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稿:德克是史上最好大前锋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牛已经夺得了总冠军,达拉斯球迷或者大部分骑士球迷整个夏天都会庆祝胜利。这一次冠军会让人们记住很多事情,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多位全明星球员终于获得自己第一次总冠军。贾森-基德,肖恩-马里昂,佩贾甚至巴特勒都曾经入选过全明星,但是他们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实现突破。当然,最大的全明星毫无疑问是总决赛的MVP——德克-诺维斯基。

  自从连续11个赛季得分领跑全队之后,德克和小牛终于成为了冠军。里克-卡莱尔在季后赛早期曾说过,德克是历史前十的球员之一,一次总冠军还会让他提升位置。那么,德克真有资格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吗?或者说这是我们现在对德国人的一种偏好?下面是德克季后赛和职业生涯的数据是如何让他变得伟大的。

  季后赛

  总决赛MVP理应属于德克,但是从数据方面来说,今年季后赛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他场均可以得到令人印象深刻的27.7分,但是凯文-加内特有三次季后赛的得分比他高。他的场均得分要比球队第二得分手(特里)多10分,但是科比在两年前赢得总冠军时也是这样的。在球员效率值的方面,今年季后赛德克的效率值排在他所有11次季后赛之旅的第6位。(见下图)

  赛季 效率值 达拉斯胜利场次

  2008-09 28.4 5

  2009-10 28.3 2

  2003-04 27.5 1

  2005-06 26.8 14

  2007-08 26.3 1

  2010-11 25.2 16

  2001-02 24.8 4

  2002-03 23.2 10

  2000-01 22.3 4

  2006-07 20.9 2

  2004-05 20.1 6

  德克的季后赛不那么特别,是因为他一直都这么出色,事实上,他的篮板和失误都要比职业生涯平均值做得好。德克的季后赛又是特别的,因为他总是在重要的比赛重要的时刻打得好。一般来说,在巨大压力下,关键时刻的表现具有偶然性。然而,至少他的罚球一直都很准,这也展示了他在比赛关键时刻的重要性。

  职业生涯

  总冠军真的很神奇。几年前,德克可以说是比赛中最有威胁的球员,但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得到更多的赞誉。因此我们怎么才能评价德克在历史的地位呢?简单的数据对比没有说服力,因此将效率值,胜利增加值和总体MVP分享值合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从历史来看,这三项数据统计他都在10名开外,分别排在第15,17和21。事实上,仅仅只统计大前锋位置人选时,他也排名靠后。

  我们也可以看一看一位球员获得的冠军次数,假设冠军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德克的冠军能够提升他的历史地位,但是没法和拉塞尔(11次冠军)相比,甚至都比不过邓肯(4次冠军)。

  下面是历史上最出色的6位大前锋效率值,胜利增加值,MVP分享值的数据统计,另外,还有各自获得的冠军数。

  球员 胜利增加值 效率值 MVP分享值  平均排名 冠军数量

  马龙 3 14 7 8 0

  邓肯 12 9 9 7 4

  巴克利 9 10 18 12 0

  加内特 10 19 14 14 1

  佩蒂特 24 7 15 15 1

  诺维斯基 17 15 21 18 1

  (平均排名是根据三项数据统计胜利增加值,MVP分享值和效率值得出的平均数)

  他也许不是最伟大的,但是德克至少和这5位顶级大前锋的地位是对等的。如果计算历史上所有伟大球员的话,德克可以排进前20。还要说明的是,他的职业生涯还没有结束。他还有时间去超越前辈或者排在他前面的伟大球员。

  最后,看看那些没有获得总冠军的伟大球员(大前锋位置),你会发现有趣的现象。马龙和巴克利从来没有获得过总冠军,加内特在加盟凯尔特人之前也没有获得过。德克的数据会让他距离这些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只差半步,但是他做到了许多伟大的球员都没有做到过的事,他带领球队夺得NBA总冠军。     小牛已经夺得了总冠军,达拉斯球迷或者大部分骑士球迷整个夏天都会庆祝胜利。这一次冠军会让人们记住很多事情,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是多位全明星球员终于获得自己第一次总冠军。贾森-基德,肖恩-马里昂,佩贾甚至巴特勒都曾经入选过全明星,但是他们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实现突破。当然,最大的全明星毫无疑问是总决赛的MVP——德克-诺维斯基。

  更多ESPN精彩新闻,请访问ESPN中文网

  http://www.espnstar.com.c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ESPN专稿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