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即便中国是种子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4:26  金羊网-新快报

  以中国队现在的水平,能打进10强赛已经算是一种成功。里皮不愿意来中国执教实在很好理解,中国队非但打不出他设想的战术套路,还会毁了人家一世英名。

  原本以为中国队成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种子队无异于“天上掉馅饼”,但谁也没想到“天上掉馅饼”的事真的就发生了。亚足联确认,国际足联执委会通过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新的分组抽签决议将在7月正式实行。按照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来确定世界杯预选赛的种子队,这对目前高居亚洲第5的中国队来说是个天大利好,因为这样一来“高家军”就将成为20强赛的种子队之一,不过在此之前,中国队首要任务是淘汰老挝或柬埔寨这样的弱旅以拿到20强的参赛资格。张吉龙在临时取代哈曼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后才没几天,中国队就收到了这样的好消息,实在让人无法不感叹“上面有人”的确能带来好处。不过,即便中国是种子队,前景的看好也仅仅局限于20强赛。小组出线打进最终的十强赛后,中国队一定会跟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伊朗这样的强队在一起拼杀那仅有的4.5个名额,真到这个时候,中国队想再借助上天的恩赐无异于“守株待兔”,就算张吉龙能把“执行”两字抹掉,成为亚洲足坛的正牌掌门人,中国队一样会在10强赛上输得灰头土脸。

  以中国队现在的水平,能打进10强赛已经算是一种成功。身为球迷,完全没必要对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成绩求全责备,更没必要将中国队的成绩不佳的责任归罪在主帅高洪波身上。技术决定战术,巴塞罗那大杀四方的传控战术不是套到什么球队都能玩得转的,里皮不愿意来中国执教实在很好理解,中国队非但打不出他设想的战术套路,还会毁了人家一世英名。

  不要觉得中国成了种子队就能一飞冲天,也不要以为张吉龙成了亚足联主席就能改变中国足球孱弱的现状,还是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说得对,“只有国家足球水平的提高,才能拯救中国足球。只有球员,才能拯救中国足球。”

  王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