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老将让国足沉稳了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5:48  北京晚报

  俗话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道理似乎真的如此。昨晚,郑智、冯潇霆、郜林的先后出场,让国足三条线变得沉稳了不少。

  冯潇霆PK李玮锋

  国足后防线一直不够让人放心,只有杜威一个老将,显然还不够。那么,高洪波准备用谁来顶上去?李玮锋还是冯潇霆?

  昨晚,缺席了亚洲杯的冯潇霆终于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和李学鹏搭档打中后卫,冯潇霆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冯潇霆也不能高枕无忧。因为他这个位置上,还有李玮锋候着。

  这次李玮锋不在大名单中。这是国足教练组特别照顾天津队的结果。因为泰达本赛季比赛很多,球员显然需要休息。“下半年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我们会有一个30人左右的大名单。天津的李玮锋、于大宝、陈涛这几名球员肯定都在名单当中。”

  郑智PK邓卓翔

  高洪波上任后,首先发掘了一批小将。其中邓卓翔让人惊艳。但是,随着郑智的回归,邓卓翔的位置悬了。

  昨晚,因为郜林和杨旭都有伤,郑智开场被高洪波推到了单箭头前锋的位置上。不过,前锋打得再尽职,那也还是客串。下半场在郜林上场后,郑智就又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前幺位置。而一回来,就助攻郜林成功。赛后,高洪波更是特别表扬了郑智。

  看来,只要郑智保持现在这种态势,他就能够取代邓卓翔成为国足的进攻核心。毕竟本赛季邓卓翔状态不是很好,甚至在鲁能俱乐部都保不住自己的主力位置。

  郜林PK杨旭、于大宝

  郜林昨晚表现很好,不过杨旭本赛季联赛表现更好。国足的单箭头到底是选经验更丰富的老将还是现在势头更猛的新人,这对高洪波来说倒是个问题。

  在中超赛场上,杨旭的表现很棒,4个进球、1个助攻令他成为国产射手中的佼佼者,而国足的主力前锋郜林却在中超赛场上遭遇瓶颈,仅仅贡献了1球1助攻。因而有人猜测,杨旭很有可能取代郜林成为新的国足前锋。但是造化弄人,在赛前的训练中,杨旭意外的受伤再次给了郜林证明自己的机会,结果郜林就真的进球了。

  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已经成为郜林的杀手锏,在一段时间内郜林应该都是主力前锋的头号人选,而同样高效的杨旭也是主力的有力竞争者。除了这两人,泰达前锋于大宝也有机会入围。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李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