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晚报: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 110米栏三国鼎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2:16  长春《城市晚报》

  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当今男子110米栏最响当当的三个名字。今年的大邱世锦赛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冠军王者很有可能从这三人之中产生。从实力和状态分析,奥利弗无疑稍占上风,不过刘翔在经验和心态方面更胜一筹,罗伯斯则仍需观察身体恢复的情况。

  2011年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前一年,对于刘翔而言,是技术革新求变的一年。在钻石联赛上海站首次使用七步攻首栏技术的翔飞人虽然以13秒07取得开门红,但娴熟和稳固程度还谈不上,这说明刘翔需要在力量、速度和技术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只要技术稳定了,成绩自然还会提高。昨天的尤金赛,刘翔的上栏节奏更加流畅,成绩也提升到了13秒00,距离闯进13秒大关仅一步之遥。

  从2007年起,罗伯斯已经被公认为刘翔的头号劲敌。古巴天才在2008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不仅以12秒87刷新了世界纪录,并且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然而,奥运会之后罗伯斯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连续的伤病阻碍了这位跨栏天才继续创造佳绩,2010年罗伯斯在伤痛折磨下没有一次跑进13秒,风头全被美国名将奥利弗抢走。

  本赛季,罗伯斯参加了3次比赛,其中最好成绩只有13秒07,在TOP3中排名末位。古巴天才与刘翔都是处于刚刚摆脱伤病的恢复期,很显然13秒07并不是罗伯斯真实实力和最高水平的体现。

  奥利弗是一名大器晚成的选手,他在2009年改用了七步上栏新技术之后成绩突飞猛进。2010年,奥利弗一个赛季5次跑进13秒,并且创造了21连胜的惊人纪录。从目前的情况发展来看,在刘翔、奥利弗和罗伯斯这三人之中,美国肌肉男的状态最好。

  当然,我们必须注意到一点:田径大奖赛与世界大赛的性质完全不同,因为真正的巨星都会在大赛来临之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在罗伯斯出现之后,当时110米栏的霸主刘翔虽然屡次受到了古巴天才的冲击,但是中国飞人依然把世锦赛金牌收入囊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罗伯斯抓住刘翔退赛的机会才成功登顶。

  今年的男子110米栏将呈现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场面,都经历了伤病困扰之后,他们之间的对决将很有可能使今年的男子110米栏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毫无疑问,身体更为强壮的奥利弗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罗伯斯和刘翔想要短期内成绩飞跃仍然难度较大,或许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这两位昔日的王者重塑辉煌的良机。

  (据网易体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奥利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