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天下足球一般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0: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际足联只有一个候选人的选举,不是说明布拉特德高望重、众望所归,而是他只手遮天的寡头本色使然。

  我这样的说辞一点儿也不夸张,而是事实。

  倘若仔细梳理一下国际足联发展之路就不难发现,它的成长壮大走的完全是咱们水泊梁山的路子。国际足联过去37年时间里竟然只有两位掌门人,跟梁山上的晁盖和宋江没有什么两样。在这个洋溢着浓厚“帮会”色彩的国际体育组织里,也有民主的痕迹,也采取画钩的投票表决方式,但更多的是众弟兄对老大心照不宣的唯命是从。在这里,“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接班人是需要指定的,不能乱来。

  按照腐朽的资本主义的说法,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亚洲足球大佬哈曼以为祖国拿到了世界杯举办权,自己居功至伟,羽翼渐丰,想趁热打铁,一并把老迈的大哥布拉特轰下台,哪成想姜是老的辣,没怎么出手就把哈曼给搞定了,像用一块石头击破鸡蛋那么简单,可怜的哈曼甚至连一丝反击都没有。

  等待秋后问斩的哈曼之处境,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确,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在没有最黑只有更黑的足坛,要想屹立不倒是很困难的。当然,这与你混到的位置有关,像布拉特这样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都来给他抬轿子了,我们只能说,老布是一个杰出的政治家,他玩的足球是寡头政治。其实,放眼中国足坛,管理足球的,也不是真正懂球的专家。这的确是一个很无解的现象。

  目前拥有208个会员足协的国际足联可谓家大业大,爆出腐败丑闻是迟早的事情。我们曾经为已成娱乐大众项目的中国足球痛心疾首,但现在看来,天下乌鸦一般黑,天下足球也是一般黑。这或许是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最近笑得合不拢嘴的原因吧!

  (王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布拉特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