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中国女排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13:01  舜网-济南时报

  舟山和北仑两站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均获得冠军,值得庆贺。可是冷静分析,两个冠军含金量并不高,因为来华的三个对手:古巴、多米尼加和荷兰都有多名主力缺阵,不代表各自的真实水平,中国队的锻炼价值自然大打折扣。

  两站精英赛,中国女排最大的收获是几名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尤其是惠若琪、杨婕、杨珺菁和范琳琳四名新锐的突出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赢得各方赞许。年轻队员有冲劲,敢打敢拼,但她们的技术功底尚欠火候,关键球的处理不够老道,技术发挥有时出现起伏,无谓失误不少,一场比赛下来很难做到稳定发挥。几名老队员因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状态也没有达到最佳,主教练俞觉敏打造的多点进攻以及四号位平拉的战术体系还没有完全显示出威力。对古巴一战,中国女排对对方强攻和高质量的发球显得办法不多,立体化的攻防战术打不出来。上述问题均需要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不断改进和完善。

  这次中国精英赛以及即将参加的瑞士精英赛,对中国队来说只能算作是一次测试赛,小考是今年的亚锦赛,中考是年底的世界杯赛,只有在上述两项洲际和世界比赛中取得明显突破,才能在伦敦奥运会的大考中有所作为。如今中国女排正处于调整期,队伍的成熟需要时间,距离巴西、意大利、俄罗斯等世界一流强队还有不小的差距。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伦敦奥运之旅任重道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