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青年报:哈曼未必不是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12:15  河北青年报

  哈曼VS布拉特,前者被无情修理,后者兵不血刃赢得竞选,形势看似一边倒,不过谁是输家谁是赢家真不好说。所谓谁笑到最后,谁才笑得最好,靠两颗子弹连任的阿扁,就是最好的例子,下台不久即锒铛入狱,不出意外恐怕只能老死狱中。

  国际足联以贿选为名毫不留情地打倒了哈曼及其同党,却不对布拉特进行任何调查。只反贪官,不反皇帝,这是显而易见的双重标准。人们看得真真切切,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其实就是布拉特家开的,或者说,国际足联是布拉特一家的天下。

  此时,被贴上了贿选标签的哈曼完全可能赢得同情分,甚至摇身一变成为敢于挑战专制和独裁的英雄。谁说哈曼一定贿选了,会不会是布拉特为了铲除异己而刻意栽赃?即便哈曼真的贿选,是否就意味着布拉特“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布拉特玩得太狠了,为了连任,他简直无所不用其极,比两颗子弹还两颗子弹。这至少证明了一点,在汹涌而来的改朝换代的民意面前,他感受到了强烈的危机,不使出非常手段不足以保住目前的位置。

  国际足联从来不是铁板一块,布拉特也不可能一手遮天。英国人与哈曼结成了联盟,不断披露老布的丑闻。而原本与老布关系不错的普拉蒂尼也寒了心,说着各种风凉话——因为参与竞选,就遭遇如此打击,心里有点想法的人,谁能不寒心?

  其实,布拉特完全可以扮绅士,显得风度翩翩,可是他没有,他一方面攻击着对手的道德,另一方面却强硬地冲击着做人和选举的道德底线。为了权力,布拉特变成了一个疯子。

  与骑墙的、整天琢磨着如何站队的中国足协相比,哈曼无疑是有种的,至少,他敢于向国际足联的“一哥”发起冲锋,尽管他的冲锋没有取得成功,尽管他的面目也含混不清。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对于哈曼而言,过程也许比结果更加重要;对于球迷而言,则看到了铁屋土崩瓦解的些许希望。

  滑稽的是,在这场斗争中,中国足协意外地成为了最大受益者,张吉龙已开始代理亚足联主席一职。有人用“天亮了”来表达欢呼雀跃之情。龙哥把持着亚足联,中国足球就有救吗?这样的弱智问题,就不回答了吧。■文/舒桂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哈曼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