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张吉龙能帮中国足球多大忙

  张吉龙当上亚足联主席,这个官跟中国足球关系不大。明眼人都知道,如果中国足球从此有了仗势敢在亚洲足坛撒野,然后说句“我爸是龙哥”,张吉龙这个主席的宝座恐怕还没捂热乎就要被赶下台。要当好亚足联主席,首先要搞平衡,其次是制衡。正如龙哥所言,这个位置是为亚洲足球服务的,不是为中国足球开后门的。分个好组、抽个好签、派个好裁判,国人的想法很淳朴,这种“三好”的方便之门,对龙哥来说也是勉为其难。

  韩国的扫赌打黑,其实也跟中国足球无关。有足球的地方,就有赌球的存在。韩国的扫赌行动仅仅涉及球员层面,而中国的赌球假球涉及球员和教练,从俱乐部总经理到足协高官,还有裁判配合着,中国足球是从根上烂的。所以,韩国足球并没有因为赌球影响本国的足球水平提高,在亚洲该称雄的称雄,在世界杯该露脸的露脸。有媒体硬要把韩国的赌球跟中国联系上,报道什么庄家来自中国。区区几亿韩币的涉赌资金,折成人民币才100多万元,也太瞧不起中国的赌老大了。

  还有一件事与中国足球无关,那就是时下热炒的国际足联腐败。有人说这种潜规则的国际接轨导致了中国足协的腐败,这话说对了一半。别忘了,中国足协官员还有行政身份,他们腐败的危害性要比国际足联官员严重得多。

  说完了那些没关系的事,再说说跟中国足球有关系的事。

  龙哥当上亚足联一把手,如果中国申办个亚洲杯或者世界杯,龙哥还是能帮上忙的。因为郑梦准和哈曼都把世界杯请到了自己的国度,但布拉特新近改革了投票方式,这个忙能帮上多少还真不好说。中韩的扫赌打黑属于自扫门前雪,清理门户,但韩国警方出击的力度和速度令我们羡慕,尤其在假球的认定和取证上,中韩应该多交流交流办案经验。治理国际足联腐败和治理中国足协腐败同样需要司法介入。这不,来自布拉特老家的瑞士议会表态了,在未来6个月彻查此案。国际足联总部在苏黎世,布拉特又是瑞士人,楚格地方检察院利剑已经逼近这次风暴的中心。

  ·戴春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