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林丹心已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9:21  北国网-辽宁日报

  谁是中国队实现苏迪曼杯四连冠的最大功臣?这个不太好说,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林丹是其中发挥最稳定的一个,他在本届苏杯出场5次,赢了5个2∶0。林丹赢得实在是太过轻松,所以媒体很难在球场内找到什么看点,他与谢杏芳夫妻什么时候要孩子以及颁奖仪式上与阿芳大秀恩爱都成了热炒的话题。

  在球场上,林丹也显示出了与以往不同的气质。从2010年起,林丹悄然地改变了自己的技战术风格,从猛攻过渡为控制球。在技战术蜕变的过程中,林丹在去年的世锦赛、全英公开赛等比赛中多次经历失利,坊间对其技战术风格改变的质疑也一直不绝于耳。但事实上,林丹在主打控制球的同时并没有忽视进攻的重要性,依旧是保持了自己突击一拍的技战术。另一方面,林丹的控制球能力较之去年也有所提升,他总是能够通过网前小球以及拍与拍之间的轻重结合,为自己赢得进攻良机。打朴成奂,打盖德,林丹都是这样赢的。

  有这样一个细节,在以2∶0赢下盖德后,林丹本想跑向教练席与李永波、夏煊泽一起庆祝胜利,但跑了几步,他却突然转过身,跑向盖德与其握手,这一短暂的过程完全可以看出,林丹已经不是刚出道的那个毛头小伙子,他成熟了。在接受采访时,林丹盛赞盖德是“了不起的球员”,至于受到对手“无人可及”的褒奖,林丹只是平静地表示,他更希望看到中国年轻选手尽快涌现。

  应该说,现在看林丹打球不像前几年那样过瘾了,在本届苏杯中,每当林丹双脚腾空,全场观众都会高呼“杀”,可是林丹往往会选择劈吊网前。你可以说林丹“老”了,他自己也说,这也许会是他最后一届苏杯。不过,平静的林丹仍然有着让对手畏惧的气场,就像李永波说的那样,只要林丹想赢,没人赢得了他。□本报记者/李 翔 30日电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