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史上最弱“国家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1:25  大众网-生活日报

  29日凌晨,看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耗光了我几乎所有的热情和精力,下午再看鲁能同大连所谓的“国家德比”,上半场差点被催眠,有种没倒过来“时差”的恍惚,两场球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嘛。不过下半场看到安塔尔的那记倒勾世界波,倒把我震住了,黎巴嫩人这脚球不比巴萨的“MVP”们打进曼联的三球差啊,早有这“脚感”,鲁能何至于开赛九轮之后才收获自己的客场首胜?

  中超跟欧冠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事没法比。不过就这些年的鲁连争霸来看,现在的“国家德比”跟过去也不是一个级别。如果时间往前拨回五年,连鲁对决一定是联赛的焦点,可如今,当两队在联赛中碰面时,谁赢下这场比赛就能暂时摆脱积分榜上的难堪,颇有些没落王者自我救赎的味道。赢了大连,鲁能这边捷报频传,据统计,这不仅是我们本赛季的客场首胜,也是5年来首次在客场击败大连。这种事不提也罢,最近几年,两队没有拼谁比谁更强,只是玩谁比谁堕落得更快些罢了。

  连鲁这次交锋,比赛的前60分钟,两队的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如果不是安塔尔的神来之笔打破了场上无休止的拉锯,这场球最终可能又是一场谁都看不明白说不清楚的平局。对于这场比赛最公正的评价可能是,鲁能三个进球都很漂亮,但比赛并不算精彩。只能说两支球队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鲁能赢了一场该赢的比赛。因为即使在这场史上最弱的“国家德比”中,鲁能和大连也不在一个级别上,八星冠军的退步一泻千里,从比赛进程看,他们根本无法赢球,即使安贞焕首发也没有用。(杨新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