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山:为巴萨喝一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0:13  新京报

  俗话说,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斯巴达300勇士,可以抵抗10万大军,100万军队的曹操,当然也可以败给周瑜的羽扇纶巾。曼联,可以在最后两分钟神奇翻盘,也可以在坚守50多分钟后一败涂地,全看他们对手是谁。 弗格森老了,他的双手居然和嘴角同时在颤抖,那一时刻,忽然明白为什么爵爷多年来在比赛时一直在嚼口香糖,这种重复不断的动作,确实可以掩盖住紧张情绪———多希望那是帕金森综合征,而不是一个老兵的内心恐惧。瓜迪奥拉看似沉稳,却掩盖不住内心的狂野,看到他在球员们进球时的狂喜样子,谁都不得不承认,世界的未来是他们的。

  弗爷对比瓜帅,就像50后如何看不起70后,70后如何看不起80后,80后如何看不起90后,都挡不住被青春追赶的步伐。

  尽管大多数人知道曼联会败,但败得如此难看,自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球评家说:曼联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然,他说的没错,他们面对的是巴塞罗那,我相信,如果面对的是中国或者马尔代夫队,无论怎么打,他们都会发挥出正常水平的,对此,我深信不疑。

  作为一个超过40岁的巴萨球迷,作为一个在俱乐部里只迷过佛罗伦萨和巴塞罗那的球迷,作为一个从阿迷演化过来的球迷,最兴奋的还不是巴萨的胜利,而是梅西的进球,这是夙愿的达成,这是魔咒的打破,梅西在英格兰的球场进球了,想想都替马拉多纳高兴,这个只会创造奇迹的家伙,当晚一定会为自己得意弟子的自我突破成功喝一杯吧。

  其实,赛前,我的预测不是这样的,按照阴谋论的思路,这种比赛当然是弱者赢,我猜到了30分钟进球,猜到了总进球数,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作为巴萨球迷,逻辑是这样的:巴萨胜,心情大喜,打赌输了无所谓,曼联胜,至少打赌打赢了。作为乐观主义者,两种结局都可以接受。

  赌注是:比赛之后7天内,随便挑一天,只准喝水。巴萨赢了,但我的赌注却输了,不就是喝一天水嘛,俺这年龄的人,对这种事早习惯了,为了巴萨胜利,值了。

  □王小山(专栏作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