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国乒女将 别拒绝短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08:00  解放日报

  秦东颖

  一条短裙能引出如此多的话题,可见人们观赏体育赛事并非只是看运动员的搏杀。尤其像中国女乒的实力摆在那儿,多看难免审美疲劳,如今裙装诞生出抓人眼球的卖点,也多了个欣赏运动员的视角。

  女乒队里,郭跃、丁宁、郭焱等,几乎清一色的中性短发,乍一看 “假小子”扎堆。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打法,更是让她们在球场上表现得霸气十足,几乎跟 “妙龄女性”这几个字沾不上边。很多人都是直到张怡宁婚礼时,才看到“一姐”穿裙子的模样,目睹“一姐”的温婉恬静。国人在期待姑娘们拼回荣誉的同时,也希望看到她们极富个性化的另一面,穿上短裙,或许正是个契机。

  郭跃对裙装的反应不免有些过激,裙装并非洪水猛兽。最终把球迷拉进赛场的,仍是乒乓球运动本身的魅力,裙装则是为比赛添色。如果裙装真能提高收视率,那我们推广乒乓球也不那么复杂了。如果我们的队员都像四元奈生美那样,穿的是美了,球却赢不了,那球迷也不会答应。

  以前有报道批评女队员不懂得尊重裁判、不善于同媒体打交道。随着最近几年英语和公关课的充电,姑娘们待人接物都有了明显改善。作为乒乓强国的队员,穿上靓丽的短裙,提升乒乓球运动的形象,姑娘们何乐而不为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