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羽毛球热跑过CPI

  关于打羽毛球,从各个城市都可以了解到同样一个信息:羽毛球场那是相当火爆,晚上根本就订不了。至于“大家合伙弄个羽毛球场挣钱钱”的说法,早已是体育记者圈内的致富呓语,说得都不爱说了。总之,这几年能跑过CPI的,除了刘翔,估计就是羽毛球热了。

  钟亦工钟哥,四川电视台原体育导播,长相发型酷似前国脚董礼强。钟哥喜欢踢足球,司职门将。

  一打比赛,态度十分认真,脾气相当燥辣,见不得人畏畏缩缩,紧张失位,每遇则大声责骂,咆哮全场。前一段相遇,谈到锻炼身体,钟哥赧然一笑:“我不踢足球了,现在在打羽毛球!”然后互道保重。

  这两年不往外去跑中超客场了,要见外地同行,只有等他们来成都。孙苌青,年纪比我小几岁,摄影记者,山东汉子,身体结实得像头牛,原来也是足球场上好手。

  前两年来成都,酒过三巡,他说:“我不踢足球了,现在在打羽毛球!”啊?原来你也在这里!

  抛开白领蓝领之分,从年龄上讲,看来人过三十都有从室外转向室内、弃大球择小球之势。分析原因,大约有三:一是足球易受伤,二是足球组织起来麻烦,随时可能遇到水哥;三是足球受天气和场地制约太大。当然,留在我们这些“绿茵叛将”心中的隐痛是:不再是毛

  头小伙,踢足球有些伤不起。所以,有时候为了证明点什么,偶尔也接受邀约去踢场足球,感觉像刘德华,在歌坛和影坛双栖发展。

  也怪,不知是不是中国乒乓太强,出头太难,反正我很少遇到不踢足球改打乒乓的。喜欢乒乓的,就是一直都在打的。看来,这羽毛球别有一点包容度。李宁突然加入羽毛球器材制造者行列,并且很快承包了国家队,背后肯定也有数据支撑。同样是大赛,同样是大量直播,央视转播苏杯就没事,转乒乓就惹怨怒,是不是羽毛球在民间有后来居上之势的又一征兆呢?

  /周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