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失利者其实更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2:04  北京日报

  在今天进行的苏迪曼杯小组赛A组第2轮比赛中,昨天首战不敌中国队的德国队,以1比4败在日本队拍下,从而两战皆负无缘出线。赛后,德国队集体来到场地中央合影留念,大伙儿嬉笑打闹着,根本看不出出局的遗憾。几名男队员还拉住全队惟一赢了球的女单悍将申克,非要将她抛到空中,惹得申克尖叫着趴在地上半天不敢起来。

  德国队是本届苏杯赛场上最“high”的球队之一。昨天揭幕战前,拉拉队热辣的助兴舞蹈跳罢,德国队坐席上口哨声、掌声响成一片。相比之下,邻座的中国队员则大多面无表情,并无观赏的兴致。今天对阵日本队,即使前3盘尽数失利,但德国队员依旧打得十分投入,场下球员的喝彩助威声也决不逊于对手。“其实小组赛被淘汰,我们也非常非常失望。但我们参赛的目的不仅是获胜,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从而取得进步。”面对“你们为何显得如此享受”的疑问,德国队的丹麦籍主帅杰克博这样解释道。申克也说,心态好是她接连取胜的关键:“我们训练非常努力,既然参赛就要展现最好的水平,在所有人面前有好的表现。”

  德国队兴高采烈地打道回府,与多数中国队员即使获胜后也一脸淡漠形成鲜明对比。就像蔡赟说的,如果面对弱旅还赢不下来,我们这些世界级选手“后面也甭打了”。赢了该赢的球,没什么可高兴的。林丹则说,中国队的出发点“就是要拿冠军”。

  但“赢”真的是竞技场上的最高追求吗?比赛开幕前,王适娴曾纠结不已:“练了这么多,确实很想上场,但万一输了怎么办?想到这儿就不知所措。”结果她真的爆冷告负,尽管无碍国羽“开门红”,小姑娘还是哭了鼻子。队友汪鑫在旁观战看得清楚:“申克胜在没有任何压力,能甩掉包袱去拼王适娴。”心态——这正是外国选手对阵中国队员时的最大法宝。对此,丹麦老将盖德坦言:“其他队伍在与中国队交手时没什么可输的,压力全在中国队这边。”

  有的人参赛是为了赢,有的人却总是赢不了。身处本届苏杯第四级别的以色列队,继首日0比5完败于菲律宾队后,今天又以同样比分不敌斯里兰卡队。“有点失望,但不会放弃。羽毛球很有趣,我很喜欢打球。”兼顾女单和女双的罗曼诺告诉记者,她今年17岁,还在上高中,“我通常放学后训练,但也不能保证天天打。”该队的男单小将米沙·施巴曼则对自己的首次苏杯之旅异常兴奋——由于他的教练兼混双搭档正是他的母亲,曾获得欧锦赛女单季军的贝利亚索夫·施巴曼,这位白皙、消瘦的21岁“大男孩”成了媒体追逐的明星。

  比赛,总是有输有赢。但谁是球场上最快乐的人,并非完全取决于输赢。

  本报记者 王笑笑(青岛2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