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报:金鹤范走人情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8:57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一场预料中的失败如期而至,但赛后球迷们却出奇冷静。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建业的大巴还停留在场外,散场的人群就已慢慢退去。远处传来微弱的“金鹤范下课”声,还不时夹杂几句粗口,听到这些,站在大巴旁的几名建业替补球员也只是苦笑着摇摇头,远没有想象中的凝重。

  不远处,一名对广州恒大时还首发出场、这一场却连大名单都没进入的球员则更为轻松。他和一群五六岁的孩子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兴致盎然,旁若无人。

  面对习惯性失败,球员已经麻木,只能用这种近乎放弃的手段排遣郁闷和失落。除此之外还能怎么样呢?就像李章洙的那句名言:“如果痛哭流涕能够让球队获胜,我甚至可以像死了老爸那样哭。但那可以吗? ”

  事实证明,建业当初请来这个刚愎自用的韩国人就是一个错误,而错上加错的则是,为什么他不像是打工仔反倒像太上皇?为什么当他一再犯下连球迷们都能看出的简单错误,不但不采取任何挽救和弥补的措施,还要盲目力挺和放任自流?

  不得不指出:虽然凭借一己之力支撑了河南足球十几年,号称中国唯一没有更换过东家的民企俱乐部,但在具体的操作过程和职业规范上,建业却屡屡展现出业余手段和低级错误。

  更要命的是,在建业足球跌入低谷的同时,不仅仅是球员,即使是河南足球以往最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中原球迷也已经流露出哀莫大于心死的姿态。尽管去年打砸航体的行为需要谴责,但那毕竟也是“爱之深责之切”的具体表现,但现在呢?他们可以选择离开,可以在看台上自得其乐地喊喊下课,然后就事不关己地拍拍屁股走人了。

  当你五个主场只进一个点球,仍旧不思进取,还有什么理由要求他们“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从万众瞩目到少人问津,从满场沸腾到空空荡荡,从撕心裂肺到扬长而去……这已经说明一切: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

  从去年参加亚冠到今年中超垫底,建业足球正在以流星般的速度堕落。金鹤范走人也在情理之中,他注定是河南足球的过客。除了收拾这个烂摊子,建业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

  (郭奋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