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遗憾,未见裙裾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1: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苏迪曼杯今日开赛,遗憾的是,充满青春活力的羽球姑娘们,还是没能穿上性感漂亮的裙装。

  世界羽联一直鼓励女孩子们穿裙装比赛,年初更是推出了“裙装令”:不穿裙装上场要被罚款200美元。目的,就是让比赛更养眼。然而此令一出,便遭到了一些运动员以“担心走光”为由进行抵制。无奈,世界羽联只好让步,将裙装令的执行时间一推再推,导致本届苏杯赛场,难见裙裾飞扬。

  其实,反对穿裙子的,只是以于洋、杜婧为首的个别的“假小子”。她们也未必真的“怕走光”,而是怕穿裙子“不好看”。因为羽联已经说了,如果怕走光,可以在裙子里面穿上紧身短裤。再说,参加网球、国内乒超联赛的姑娘们早就开始穿裙子了,也没爆出过“走光门”。

  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超短裙露脐衫、在篮球宝贝汽车模特火辣得让人流鼻血、在大牌女星开始比拼透视装的时代背景下,为穿个裙子而扭扭捏捏,多少有些小题大做。

  追求美是一种进步,性感更与猥亵无关。沙滩排球的关注度之所以迅速蹿升,与姑娘们穿着性感的比基尼参赛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十几年前,也有不少女排姑娘抵制穿紧身上衣,现在再看,还有哪位女排美眉会担心紧身上衣太凸显曲线?

  事实上,如果能通过健康、积极、时尚的改变,让比赛更抓人眼球,得到更高的关注度,这对运动本身以及运动员本人,都是有益无害的事情。再说了,就算有的姑娘腿比较粗穿裙子不好看,如果球打得潇洒,一样美丽性感。体坛快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