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稿:巴莫特防守六大巨星教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英尺8英寸的卢克-理查德-巴莫特被认为是NBA最好的防守队员之一,几乎在雄鹿队的每场比赛,巴莫特都被要求去防守对方的明星球员,不管对方是快如闪电的后卫还是身高7尺的大个。目前他正看着季后赛,对于各区决赛的明星球员也进行了如何防守的点评。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长处:速度,身体素质

  移动倾向:上篮

  最佳防守:防止渗透,让他采取跳投,利用身高。

  我认识拉塞尔很久,从大学在UCLA打球开始。他的速度是联盟中最快的。当大学训练结束后,我、拉塞尔和达伦-科里森,经常进行一对一。这让我懂得如何防守小个。尽管如此他还是通过出色的身体素质展现了他能够做到很多事。

  拉塞尔的上篮在联盟中不比任何人差,他能强行上篮并能够在身体对抗的过程中得分。此外,他的中距离也很好,有时候干拔跳投命中率不错。因此你必须让他多投篮,然后再实施干扰。

  这样我就会用到我的长度,我会和他保持距离不让他轻易上篮。如果你让他插入篮下,他的破坏力很大。如果你放他在外线出手并进行干扰,这将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凯文-杜兰特

  长处:块头、在球场的任何地方都能将球投进

  移动倾向:中距离跳投,失去平衡的漂移

  最佳防守:防住球的线路,让他远离熟悉的得分点,多用身体,在他脸上进行干扰,逼迫他进入内线。

  你必须全力使用身体防守凯文,看看灰熊队的巴蒂尔和托尼-阿伦,他们在防守时就这事这么做的,这相当奏效。凯文被防住后,雷霆经常勉强出手,或者将球勉强交给杜兰特。不管怎么做,这都会给你们带来帮助。

  但凯文在球场的任何位置都是危险的,但他的缺点是在篮下缺乏威力。他是个好的射手,上篮也不错,但低位的表现不行。对于他,主要就是干扰他的跳投,尽管多在防守中使用身体。

  勒布朗-詹姆斯

  长处:身体素质,力量,全能,处理球能力

  移动倾向:带球上篮,带球投射

  最佳防守:夹击,面对面防守。不要让他得到带球空间,逼他仓惶出球。

  一个对于詹姆斯的错误概念是他的身体素质已经很强,因此他必然会在进攻中首选上篮。有些球员习惯在防守小皇帝时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想和他发生身体接触,不想和他在身体上进行对抗。

  但我认为要防守他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身体。当你给予詹姆斯空间,并让他轻松观察四周环境时,他会表现出非常出众的处理球能力,在进攻中拥有多种选择。此外,给詹姆斯空间还会让他的上篮更加轻松。

  德怀恩-韦德

  长处:快速,渗透力

  移动倾向:上篮

  最佳防守:干扰,不要让他站在自己熟悉的点位上。阻止他上篮。采取复合型防守。

  德怀恩的上篮能力令人难以置信。他能够渗透到球场的任何一个地方,这是他与众不同的地方。

  我会让他尽量采取跳投,因为当他上篮时,很难被防住。如果他到了篮下,那么至少你会迟到一个犯规,或者他会送上一个爆炸性扣篮,或诸如此类的玩意。

  也许你想做的是尽量压缩他的空间,但我一般会采取复合型防守对付韦德。如果你逼他逼的太紧,他也会想到应对方法,因此你也必须做出改变,在防守中留有一些空间。我在比赛中会不断变化防守,因此当我防他时,他一般不会好过。

  更多专业篮球文章 请浏览ESPNstar.com


分享到: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