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刘翔 七步成诗

  上海八万人体育馆鼎沸的人群,那个依旧喜欢做鬼脸的大男孩,一次“七步成诗”的经典。

  昨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结束,在最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图左)成了唯一的主角。

  13秒07!冠军!中国飞人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这个数字背后有太多的故事。比如四年冠军荒的寂寞,比如种种流言之间的承受,再比如策略性地把起跑的八步改成七步……

  起初刘翔还对“七步上栏”有所担忧,他认为“这就像从右撇子改成左撇子”。不过,昨晚比赛从一起跑,首次公开使用“七步绝技”的他却显得驾轻就熟,完全找到了顺畅的节奏,反倒是身旁的“夺冠热门”奥利弗有点被打乱节奏。最终,一路领先的刘翔率先撞线,他终止了奥利弗20场不败的纪录。有趣的是,刘翔上一次在这里夺冠,成绩也是13秒07,当时是2006年的上海田径大奖赛。

  奥利弗以13秒18获得亚军,梅里特以13秒24获得第三,史冬鹏以13秒52获得第五名。

  对于这个冠军,刘翔自己也有些意外。“我也没想到能跑这么快,但奥利弗可能有点保留吧”。接着,他对着摄影镜头,吐着舌头,做着鬼脸。而在绕场一周的庆祝时,“与民同乐”的刘翔,兴奋地脱掉了上衣,光着上身与观众一起庆祝。

  采用新技术,第一场比赛即夺冠,刘翔认为这是一次不错的开始,“大邱世锦赛即将到来,通过这场比赛,我的信心一定会更足。” 晶报记者 朱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