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钻石联赛 钻石比黄金易开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0:39  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9月,延续了11年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宣告终结,取而代之的是“钻石联赛”。由此,2010年也就成了“钻石联赛元年”。但到了 “钻石联赛第二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正式名称却是 “2011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这又是怎么回事?

  根据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规定,各个分站赛仍然可以保留各站赛事的独立冠名招商权,但出于对三星总冠名的权益保护,冠以分站赛事冠名商后的赛事不能使用“钻石联赛”的名称。但赛事级别依然保持不变,仍旧隶属钻石联赛这一顶级系列。

  “钻石”与“黄金”最直观的区别是季末大奖:黄金联赛的大奖是黄金,而钻石联赛的大奖则是4克拉钻石。看上去,“钻石”似乎要比“黄金”贵重,但选手获得大奖的概率反而提高了。

  黄金联赛规定,各单项比赛全部分站赛夺冠者才能分享100万美元黄金,这一别出心裁的奖金方案曾收到了良好的媒体效果。事实证明,越是竞争激烈的项目,越能吸引眼球,但产生黄金大奖得主的概率也越小。在最受关注的短跑项目上,只有当年的格林和马里昂·琼斯有机会分享黄金。

  钻石联赛则对奖金方案进行了修改,除年终总决赛,三甲选手在每站钻石联赛上都可以获得双倍积分,在全部比赛结束后,每个单项积分最高的选手将获得价值8万美元的4克拉钻石。这样一来,每个项目运动员的竞争对手只是本项目选手,想要获奖只需累计积分第一,而无需夺得全部分站赛冠军。

  □本报记者/李 翔 13日电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