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姬宇阳:不播申花 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6:34  东方早报

  “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这句话到底是怎么开始流行的?我实在想不起来了。直到一位球迷冷不丁冒出一句,“鲁能出局了,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很快也有申花球迷留言说,“连申花都没转播了,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所谓流行语的定义就是,所有的事情,都能跟这句话扯上关系。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国外广告,当然,刚打开视频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那是一广告。

  一对年轻男女在枕边醒来,起床,并开始寻找衣服。故事由此展开,第一件衣服在屋外花园栅栏门上,第二件衣服在马路边找到,第三件在十字路口飘着,还有一件甚至在交通红绿灯上挂着,配着浪漫的音乐,两人就这么一路找下去,最后,找到了一个超市里,在两辆购物车前,他们终于找全了各自所有的衣服。看到这里,谜底才终于揭晓,原来,超市才是他们邂逅的地方。怪不得有人将这视频形容为史上最疯狂的一见钟情。

  在视频的最后,打出了产品的名字,原来,就是一个沐浴露广告,它的含义是,你得让自己随身准备着。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en。

  我喜欢这样的想像力,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创意,创意不是山寨,创意的核心是想像力。一个没有想像力的世界,一定是一个没有乐趣的世界,一个让人绝望的世界,还好,在我们身边,总是还会有那么一些天才,他们用自己的想像力,给这个世界增添了无数的乐子。

  比如说,最近网上球员的微博中,最火的是泰达球员吴伟安的微博,天津真是一个好地方,不愧是马三立老先生战斗过的地方,不愧是郭德纲出道的城市,来自广东的吴伟安,愣是被天津改造成了一个相声新秀。看完泰达的比赛,然后再看吴伟安在微博上抖包袱讲段子,应该是天津球迷现如今的一大乐趣。我一直都觉得,微博是用来玩的,不是用来骂大街的,和在微博上动不动一脸严肃的人相比,我还是喜欢吴伟安这个路数,至少可以让我们在关注悲摧的中国足球的过程中,偶然还能会心一笑。

  人才都在民间,有一次一记者采访一市民,问:“您的职业是做什么的啊?”市民回答说:“我是拿破仑!”“拿破仑啊,这么说你是做皇帝的啊?”“不是,我是开卡车的司机,可不就是每天都拿着这破轮子吗。”他把方向盘当破轮子了。我钦佩这位大叔的心态,生活很辛苦,越是苦,越要苦中作乐。李玮锋以前在英国最难的那会儿,米卢跟他打电话,问他说,“你还记得我当年给你们说的最多的那句话吗,Bad time,good face。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露出笑脸,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就对你笑。你对他哭,他一定不会对你笑。”

  在亚冠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超遭遇1比10耻辱的次日,正好赶上一句最新的网络流行语风行,这句话就是“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这句话到底是怎么开始流行的?我实在想不起来了。直到一位球迷冷不丁冒出一句,“鲁能出局了,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很快也有申花球迷留言说,“连申花都没转播了,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所谓流行语的定义就是,所有的事情,都能跟这句话扯上关系。这的确是事实,何止是最近的中国足球新闻,包括近期的社会和娱乐新闻,你要是看多了,真的很容易得上抑郁症。现在,我们越来越明白那句话的含义:没有坏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虽然世界很灰暗,但还是有很多大团圆在上演,比如,曼联和巴萨先是在欧冠决赛会师,接着又双双提前锁定了国内联赛的冠军,所以说,爱情这东西,偶尔你还是可以相信的。

  姬宇阳 资深媒体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