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毅:对前南教练说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2:34  新京报

  伊万还没有离开中国,山东鲁能在他眼皮子底下战胜了江苏舜天。克罗地亚人会不会想:如果是我带队也一样能够战胜对方,也许就能暂时摆脱下课危机了。我还听说,包括科萨、特鲁西埃在内的很多外教都认为鲁能有些草率、不够冷静。我想说的是,也许鲁能有些草率、也许更换主教练的时机值得商榷,但换掉这名东欧外教的做法还是值得肯定的,同样值得肯定的还有舜天炒掉科西安。不单单是这两家俱乐部,我认为整个国内足坛都应该向前南和韩国教练说拜拜了,到了调整思路的时候了。

  请外教,不就是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吗?中国足球的提高确实离不开整个东欧的支持,最早一批足球留洋生就是在匈牙利修成的正果。那个时候的匈牙利足球有点儿类似于现在的西班牙。中超进入职业化以来,很多前南国家的教练涌入中国,另外一批主导力量就是韩国帮。不可否认,上述两个地区的足球成绩强过中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同样不可否认的是,上述两个地区的足球教练水平在世界上绝对不是一流的。他们的足球理念和训练方法都没有走在世界潮流的浪尖上。更何况,我们请来的教练也不是他们的顶尖教练。

  空口无凭,我们找找根据。鲁能,这支始终走前南路线的球队为什么在国内难找对手,但在亚冠赛场上却举步维艰呢?从根本上讲,就是前南教练的打法思路,足球理念,根本无法支撑这支人员配备一流的球队在亚冠赛场哪怕有正常的表现。(商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