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国安六六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2:13  北京晨报

  成都不是一支强队,但国安打它却让人心生紧张,并非仅仅是因为“闷热、菜地和客场”这有违天时地利人和的先决条件,而是“6轮”这个特定的数字对国安来说实在异常重要。

  在李章洙之前,国安在请外教的时候,一直有“6轮不胜,卷铺盖回家”的规矩,不是俱乐部矫情,6轮都不能赢一场,实在是与“永远争第一”的形象不符。至于为什么是“6轮”,事后想想又不无道理,根据国安历年的成绩来看,前6轮似乎确实决定着整个赛季的走向,也就是说国安前6轮的成绩与赛季结束时国安的最终排名基本是成正比的。也正因为如此,国安今年的前6轮战绩也同样引人关注。

  在经历了沉闷的上半场之后,国安昨天又像上一轮那样爆发了。尽管比赛时,北京和成都一样都没见着太阳,但三粒进球让北京的球迷心里奇爽无比,不止为这一场,而是国安今年的前6轮表现确实了得——不仅积13分的成绩是球队中超元年以来的同期最高积分,14球的进攻力更是冠绝中超。连暂居榜首的恒大也无法相比。如果跟2009年夺冠时的同期数据相比,今年的成绩似乎也带了冠军相,况且前6轮的对手中还包括恒大、绿城这样的强队,含金量可谓不低。

  对于外教帕切科来说,前6轮的成绩单交得不错。尽管这小老头儿从上任伊始就闹出风波,如今又因为要专心训练而“拒球迷和记者于千里之外”,但外界似乎并无太多不满的声音。没错,成绩决定一切,要是老帕能带队再打出下一个漂亮的6轮来,球迷少看几场训练或是记者少写几篇独家又何妨呢?

  孟雁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