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冷门廉价的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8:11  东方网-文汇报

  有胜于无,足协杯的“复活”对于中国足球是件幸事。至于这项赛事究竟能产生多大的价值,我们还无从判断,但对普通球迷来说,至少在关注中超、亚冠时能换换口味。所谓“业余”、“草根”的概念,现在看来,还只是乌托邦理想。真正具有吸引力的是那张亚冠入场券,以及与生俱来的冷门效应。

  确定足协杯的开赛日是一门艺术。天津泰达踏上亚冠晋级路的同时,足协杯首轮的8场比赛纷纷打响。尽管牺牲了观众与票房,却换来了承前启后的象征意义。当人们从泰达提前出线的振奋中回过神来,欣然发现,足协杯的冷门已是遍地开花,4支中超球队首轮即遭淘汰。

  深圳红钻主场被大连阿尔滨3比0击败。前者虽有名帅特鲁西埃,但是始终没解决磨合问题,中超4连败垫底,而今年预算号称7000万元的后者则强势领跑中甲。这一结果,可谓实力使然。

  江苏舜天不敌天津松江、青岛中能败给广东日之泉,这两场比赛何其相似。较之上轮中超,江苏和青岛分别更换了8名和9名主力,消极应战的态度不言而喻。科西安与张外龙不是疯狂的弗格森,苏青两队更愿意将有限的精力和兵力投入中超联赛。

  中下游俱乐部的战略放弃无可厚非,双线作战是小球会难以承受之重。对他们来说,足协杯就是一块鸡肋,既不可能拿下亚冠资格,每多打一场还得付出额外的支出。

  只有成都谢菲联主场不敌深陷资方危机的中甲弱旅天津润宇隆这场,可以称得上是杯赛的真正冷门。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只有两三百名观众到场观战。单败淘汰制的足协杯,却硬性规定理论上的强队占有主场之先,必然在前几轮造成门可罗雀的尴尬。单轮赢球奖金不过区区5万元,远不够抵消支出,这让小球会又有什么取胜动力呢?

  (黄春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冷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