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没有伊万 就怕万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4: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杨新会

  可以肯定的是,伊万不是被省体育中心体育场那群球迷撵跑的。周二晚上球迷的“下课”呼声只代表他们自己,甚至出了省体育中心体育场都不算数。很多场外的球迷现在很困惑,为什么要让人家下课?联赛不才刚刚开始吗?亚冠小组出了线又怎样?甚至泰达现在打得好就能指望它本赛季在亚冠上能走多远吗?

  当年图巴做不到的事,伊万更不可能做到。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百年俱乐部”虽在,今天的兵却不是昨天的兵。从本赛季开始,鲁能已经进入了新陈代谢的换血季,大羽淡出球迷视线虽然让人眷恋,汪强、买提江甚至本赛季刚刚坐稳主力位置的郑铮、李薇、邓卓翔更值得大家去肯定。球队磨合不够、成绩有起伏不是某个人的错,我们不能接受蜕变的阵痛,也就不可能迎来又一个胜利的轮回。

  而伊万的问题在于,他是从球队的峰值上接了图巴的班,带队第一个赛季就拿冠军等于把自己第二年的红包也要过来了。没有超越就没有奖励,没有比较就没有争议,没有去年的冠军就没有这次突如其来的下课。这看似一个讲不通的逻辑,却是中国足球针对教练们的“潜规则”,总要有人保证球队的安全,总要有人来分担外界的压力。

  鲁能历史上第7位外籍主帅走了,没有了伊万并不可怕,就怕万一继任者急着要成绩重回保守路线,会又一次延缓球队的换血工程。一旦新陈代谢停止,球队的战斗力实际上也会跟着下降,青黄不接、伤病员增多等各种问题会接踵而至,到那时候就不是换主教练能解决的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