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日报:鼓着肚子撑

  令狐一刀

  在中国民间语言中,我最喜欢那些土得掉渣的歇后语,因为这些歇后语大多是风趣幽默,令人捧腹,但仔细一咂摸,又寓意无穷。在我们开封老家,有一个歇后语叫“癞蛤蟆趴在热鏊子上——鼓着肚子撑”,用来形容那些身陷绝境又在苦苦支撑的人,我忽然觉得用它来形容建业的主教练金鹤范,是再恰当不过了。

  我现在弄不明白建业当初礼聘老金执教时是否问过他为什么自2008年底后就一直失业,赋闲在家?也不知道在这两年的时间内他除了自称对欧美足球十分了解外,对中国足球是否也偶尔关注一下?更不知道他除了观看建业以往的几十盘录像带外,是否还看过别的队的录像带?反正老金是带着深深的优越感来上任这一点毋庸置疑,他打骨子里看不起中超联赛,所以他认为他那个好几个人都自称博士的团队不但能带领建业队取得他们梦寐以求的好成绩,还能改变他认为的落后打法,使比赛更加赏心悦目。于是,在他的忽悠下,实诚的建业把什么权力都给了他,包括被视为“重中之重”的外援引进工作,因为他说过他在巴西路子很野,像内托这样的在巴西联赛中根本踢不上球的人“一抓一大把”,于是建业就放心地等着他抓一大把高水平的外援来,于是就有了目前在建业效力的胡姆洛、迭戈、李准叶之辈。

  话说三遍,比水都淡。我不想再评论有关老金用人还有现场指挥的问题,那很无聊,我只是在猜测,他现在到底是怎么想的?弄明白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没有?准备采取哪些有效的措施?世界上的好教练都是善于适应各种情况的能人,即使有想改造之类的想法,也得慢慢适应,如果不能适应,一切都是白扯。当然,现在让老金承认自己水平差根本不可能,一来他确实有过韩国K联赛冠军的光环,否则建业也不会请他,二来韩国人那种一根筋的思维使他又很难改变自己。所以,他只能硬撑,一直撑到云开雾散时。

  他这一撑不要紧,可难为住了老胡了。本来一签三年的合同已经充分显示出了建业的诚意,但他们当初绝对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开局。我不知道金鹤范的合同中有没有和成绩有关的条款,如果没有,建业不会轻言解约,因为那样会面临着巨额的违约金赔偿,当然金鹤范更不会主动请辞,因为主动走人不但承认自己不好使了,而且也将损失大笔银子,毕竟,他败在建业的经历会让他更有可能在家吃冷面。那么老金现在的选择只有一个,那就是硬撑,在不断的误打误撞中等待幸运女神的青睐。同时,我也坚信,别看建业现在5场不胜甚至有可能7场不胜,但我相信他们早晚会赢球,因为套用生性幽默的老胡的一句家乡话“走的路远了,总能拾泡粪”,我也可以说,“踢得时间长了,早晚要赢球。”⑨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