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快报:裙装不是万能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2:32  东南快报

  如果期望单单用裙子来推动一项运动的发展,是不现实的。以推行“裙装”最成功的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为例,女网选手裙角飘飘的飒爽英姿,确实吸引了全球无数观众的目光,这也是让后来国际乒联、国际羽联纷纷效仿“裙装”的一个重要原因。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女网世界排名前十,月月有变动,问谁是世界最强,球迷至少可以给你报出5个名字,然后争论不休。反观女乒和女羽,其实都绕不开一个关键词:“中国”。最新的女乒世界排名前五都是中国人,女羽世界排名前五里四个都是中国人。这样的赛事,从悬念性上就已经走进了死胡同。哪怕都是穿裙子,球迷最多猜测同一个人的裙子款式会不会变而已。

  视觉包装对一项运动而言确实很重要,真正要让一项运动热门,还要继续在赛制、明星、推广等各个环节下工夫。如果女子项目只凭借视觉效果就能决定热门与否,那女子沙滩排球早就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了。  张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