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结束淡定克鲁斯堡之旅 请理智看待天才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6:01  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尽管不敌新锐特鲁姆普无缘决赛,但进入四强以及目前单杆138分的平最高成绩,让丁俊晖将收获超过6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无缘世锦赛决赛,对于丁俊晖来说虽然有些遗憾,但闯进世锦赛四强,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重大突破和新的高度。 

  淡定的克鲁斯堡之旅 

  首先,我们应该理智看待丁俊晖与特鲁姆普的天才之争。丁俊晖比对方大三岁,但成名比对手早许多。丁俊晖不远万里到英国学艺;而特鲁姆普生在英国、长在英国,其耳濡目染接受到的斯诺克熏陶和精华更为直接。特鲁姆普“打得准”的特点,其实也正是丁俊晖当年出道时的特长。现在比较着来看,特鲁姆普的防守比丁俊晖当年的防守更出色。这次长达33局的长盘较量中,总体来看,特鲁姆普防守并不逊色,而一旦丁俊晖给对手一点点机会,特鲁姆普就打得非常犀利。应该说特鲁姆普的总体发挥优于丁俊晖。

  而相比以往世锦赛之旅,本次克鲁斯堡之旅,丁俊晖展现了淡定、积极的一面。无论比赛进程如何,他都会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没有大的起伏,尤其是在第二轮对阵宾汉姆,在总比分9:12落后的局面下实现了大逆转,堪称经典。而对阵特鲁姆普时,他虽没有对手那种年轻选手的锐气,却能凭综合实力保持平稳发挥。比赛中,面对对手支持者的小伎俩,他都看得很淡,很轻松,笑容满面地去享受比赛。赛后,他一脸轻松地表示:“原本第二阶段打得很好,不过他在第三阶段找回了感觉。我有机会16:14领先,可惜粉球位置不好,最后一局有个静电。不过没关系,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经验。打到这个分儿上已无遗憾。” 

  从半决赛看,丁俊晖发挥的平稳度明显要比特鲁姆普高一些。而输掉比赛的关键,是对手火热的手感。所以说,尽力的小晖肯定能得到国内外广大球迷的理解。大家有理由相信,小晖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突破和惊喜。 

  奖金颇丰 排名前四 

  进入四强之后,丁俊晖已经铁定将收获5万2千英镑的奖金。而在半决赛第27局,丁俊晖打出单杆138分,平了本届比赛首轮马克·金轰出的单杆138分的最高分,如果后面的比赛中没有人打出更高的分数,那么丁俊晖将和马克·金平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也就是说,丁俊晖的总奖金将很有希望达到5万7千英镑。目前最新的外汇汇率是1英镑兑换10.809元人民币。5万2千英镑的奖金价值61万多元人民币。 

  丁俊晖本次世锦赛收获的奖金,甚至可以与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胜场奖金媲美。而这一收获,甚至超过了许多羽毛球、乒乓球世界顶尖高手参加一次世锦赛的奖金收入。

  本次世锦赛八强战前,威廉姆斯、塞尔比和丁俊晖都有机会争夺世界第一。四分之一决赛后,威廉姆斯的积分达到60360分,高居第一;出局的塞尔比为55965分,紧随其后;丁俊晖55960分,排在第三;希金斯55220分,排名第四。随着希金斯晋级决赛,丁俊晖的年终排名将是第四位。新报记者 梁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