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传统豪强不强 新锐恒大犀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9:43  天津网-天津日报

  五一劳动节正逢周日,于是早在本赛季中超开始前,与五一假期“正面碰撞”的联赛第五轮,除了有亚冠参赛队的比赛被确定提前在周五进行外,另外几场比赛,主队也纷纷避开节日,挑选了周五、周六作战。纵观本轮,最引起多方关注的是广州恒大的两连胜、天津队主场受挫于成都谢菲联,以及上海申花补时阶段绝杀山东鲁能。 

  凭借一粒有争议的点球,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辽宁队,在积分榜上紧随杭州诺贝尔绿城排名第二,他们目前三胜两平的战绩,参照俱乐部的赏罚制度,已然能够豪取1700万元奖金,远超上赛季中超冠军山东鲁能整个赛季的奖金收成,也难怪,纵然一方面足球圈内对恒大“金元足球”做法的利弊讨论从未停止,另一方面,一干队员在恒大踢球的幸福生活引来多方羡慕也是事实。 

  天津队主场0:1不敌成都谢菲联和山东鲁能客场被上海申花绝杀,从某种意义上说有着相似之处,都因存在“杀富”元素而成为话题。天津队是本赛季夺冠的大热门,上赛季冠军山东鲁能是传统豪强,正如天津队主帅阿里·汉所表达的那样,中超各队往往以赢强队为乐趣,“站在明处”迎接挑战,也是强队必须担当的责任。不过抛开罚下陈涛的因素,天津队本轮表现并不好,输球首先要归结成“自毁”,而连续两个客场在天津、上海输球,也暴露出本赛季鲁能在组队和状态方面都欠佳。纵观目前亚冠小组赛形势,目前只排名联赛中游的津鲁两队,是最有希望出线进入十六强的中超队伍,各方当然希望他们这个时候不要出现什么差池,能稳住阵脚继续前行。 

  中超第五轮的两场平局为人和1:1长春亚泰、江苏舜天1:1河南建业,其他分出胜负的场次,胜负多在一球之间,除上面提到的三战之外,还有杭州绿城2:1深圳红钻、青岛中能2:1大连实德,唯一的一场大比分胜负出现在南昌,南昌衡源队0:3不敌北京国安。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联赛的裁判执法仍然饱受指责,认为吃了“冤枉点球”才输给恒大的辽足已经上诉中国足协,而包括天津队在内的另外几支球队,也对当值主裁颇有微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