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巴萨有夺人意志的"药"

  30年前日本电影《追捕》风靡大陆,高仓健和中野良子领衔主演的。影片中描述某药厂研制出一种药,能夺取人的意志,服用者的疗效就是跳楼。巴萨 也生产这种药,与他们交锋的球队几乎都被夺取了意志跳了楼。皇马 也不例外,佩佩跳了下去,穆里尼奥也跳了下去。

  这副“药”就是对球的绝对控制。与巴萨交手,对手70%以上的时间都要做无球的奔跑,每个人都会怀疑自己不是在踢球,而是像阿甘一样在绝望中跑来跑去。崩溃是迟早的,除非你在崩溃之前偷袭了巴萨城池。

  穆里尼奥的嘴比谁都硬,但他的战术比谁都保守。不羞耻于跟着巴萨的屁股后面不知疲倦地折返往复,用肌肉男组成了三后腰的人肉盾牌。穆里尼奥嘱咐所有球员:只要我的球门不被洞穿,机会总会等来,就像国王杯。

  谁能想到,千辛万苦夺得的国王杯会那么诡异地跌落在地上,更鬼使神差的是,还遭到自己乘坐的大巴的碾压。佩佩的被罚下,恰好演绎了这一不祥之兆,穆里尼奥锁住巴萨喉咙的那支手被斩断了。

  就在那一刻,伯纳乌草坪上的潘多拉盒子被打开了,一只小跳蚤蹦了出来,皇马的灾难降临了。在穆里尼奥的体系中,可以失去C罗,可以把卡卡 扔到替补席上,换下厄齐尔也无所谓,哪怕让他自己在伯纳乌消失也无妨,但为什么偏偏是佩佩?那可是穆里尼奥给巴萨做斯诺克的“障碍球”啊。

  很佩服坐上看台的穆里尼奥还能那么安静,而且一丝不苟地在小本子 上写着小字条。2比0以后,被巴萨夺取意志的狂人不再亢奋。小字条上的文字也许是下一个90分钟战役的作战计划。

  很期待,穆里尼奥拼命时会安排什么样的战术;很期待,皇马无险可守时的破釜沉舟。

  诺坎普,穆里尼奥和他的皇马不会再做斯诺克,因为他们手中只剩下子弹了。

  ·戴春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萨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