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说丁俊晖心理不好不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斯诺克之王

  秦天

  都说丁俊晖心理素质不好。那天看丁俊晖与宾汉姆的比赛,感觉到的则是丁俊晖心理素质超好。9比12落后,已被宾汉姆掌握了赛点。但是,在丁俊晖的眉宇间与眼神中,看不到一丁点的失落、慌乱、沮丧。相反,丁俊晖显示给人的,则是淡定、从容与坚毅。

  连扳四局,而且最后两局,打得又是那么胶着,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是一点也不为过的。在那样的胶着中,比的是技术,更比的是心理素质。事实证明,关键时刻,顶不住的是宾汉姆,而不是丁俊晖。

  看时,就情不由已地感叹:这小子真是一派大将风度!这样的时候,能做到不动声色,真是太难得了。

  想起“丁俊晖心理素质不好”的评价,就感觉“太不靠谱”。

  其实,我对评价的评价,也是不靠谱的。因为,说丁俊晖心理不好,已经有些年头了。

  丁俊晖1987年出生,才24岁,好些年前,他还是一个小孩。要求一个小孩,临危不惧,处惊不乱,那就太苛刻了。所以,那时候,丁俊晖在赛事中,情绪起伏较大,发挥不够稳定,很正常。媒体评价他“心理素质不好”,也没错。

  孩子是会成长的,经历是促人进步的。

  哈哈!按照丁俊晖的成长速度,成为斯诺克之王,是大有希望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