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丁俊晖应遏制“人来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3:36  北京晚报

  本场比赛丁俊晖面对的是进攻无比犀利的特鲁姆普,表现有些让人失望。在开局阶段,丁俊晖一两次尝试进攻失败后,似乎就放弃了主动进攻的战术。从第四局开始,一旦遇到进攻和防守机会各半的情况,丁俊晖多数情况选择了防守。

  一味防守的战术明显无法遏制对手,反而成了“束缚”自己的一个“框框”。在8局较量中特鲁姆普多次打出极具个性的击球,也有充满想像力的走位。习惯左手出杆的他用右手打出了不少漂亮进球,并展示了一些戏剧性的击球弧线。从这些不难看出,特鲁姆普打得很酣畅,进攻战术也非常明确。因此,丁俊晖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和对手抗衡,甚至反超,就必须明确自己的战术,不能再像第一阶段这样,该进攻的时候不敢进攻,防守的时候又守不住。特别是对于特鲁姆普这样的带有“人来疯”特点的选手,一旦给予他肆意进攻的机会,那么很可能就会让他真的“疯”起来。对于丁俊晖而言,还是需要在比赛中给予特鲁姆普更大的压力。

  世锦赛的半决赛采取的是长盘战,第一阶段的暂时落后只能说是热身失败,对于最终的晋级影响并不是很大。相信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丁俊晖能够把握进攻和防守的平衡,给予对手更大压力。这样,丁俊晖就有可能上演翻盘好戏。(田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