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稿:工资分配最优化五大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一年一度的联盟总工资数据统计,我们发现2010-11赛季NBA各支球队发给球员的有保障性工资一共是20.3亿美金,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230万美金。

  这次的薪水报告我们将不再考虑奢侈税,我们将从一个纯管理者的角度出发,审视如何合理的应用老板的每一分钱。缴奢侈税?无所谓,有一流的成绩和吸引眼球的明星老板不就会在乎这些,最有效的利用资源并不一定就等于最大化的省钱。当然,我们暂时不会考虑球员的想法。

  五支工资分配最优化的球队——

  1.    芝加哥公牛,平均每场胜利花费91万美金(常规赛)

  公牛能够登顶源于他们两次成功的选秀,准MVP德里克-罗斯(状元合同,本赛季550万美金)和内线防守大闸乔金-诺阿(10号新秀,310万美金)都还是新秀合同,两大核心的高质低价给公牛奠定了一个“优质工资表”的基调。当然,下赛季他们就将迎来变化,诺阿的薪水将变为1200万美金,罗斯也将签署新的顶薪合同。另外,鲁尔-邓的薪水也达到了1130万,不过他打满了这个赛季而且表现很不错,可以说钱花的很值得。

  剩下的合同,基斯-博甘斯(160万)和泰-吉布森(110万)都对给了球队丰厚的回报,公牛11个合同有保障的球员一起为这支球队登顶联盟做出了贡献,弗里曼多年的运作终于见到了成效。

  2.    俄克拉荷马雷霆,平均每场胜利花费105万美金

  年复一年的,雷霆的工资表总是会让别的球队羡慕。尼克-科里森是雷霆这赛季薪水最高的球员(1330万),但是基于工资花红政策下赛季他的薪水将会缩水到330万,作为板凳这是一个很合理的薪水。接下来,纳泽尔-默罕默德690万美金的薪水也比较显眼,但他是雷霆重要的内线替补,还有肯德里克-帕金斯,由于交易他来到雷霆后很快就签署了新合同,下赛季他的薪水将暴涨至710万美金,剩下的就是凯文-杜兰特(610万,新秀合同最后一年),詹姆斯-哈登(430万),拉塞尔-维斯布鲁克(400万)以及赛尔吉-伊巴卡(120万)雷霆的主要轮换球员薪水都很低,大部分是新秀合同,这也是他们构造优质工资表的关键。当然,下赛季杜兰特的薪水就将变为1360万美金,不过超级明星值这个价。

  3.    圣安东尼奥马刺,每场胜利花费113万美金

  尽管蒂姆-邓肯(1880万美金)、马努-吉诺比利(1190万)和托尼-帕克(1350万)的工资水准非常高,但你需要注意的是这三人薪水占据了球队总薪水的近2/3,马刺的总薪资依旧在奢侈税线以下。理查德-杰弗森(840万)和安东尼奥-麦克戴斯(490万)都是合情合理的价格,至于德胡安-布莱尔(91万)、乔治-希尔(85万)和加里-尼尔(56万)都是超值合同,他们围绕三巨头打造廉价的功能性阵容,效果不错。

  4.    迈阿密热火,每场胜利花费117万美金

  你没看错,就是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工资表就是这么告诉我们的,事实上他们很会花钱。三巨头为了在一起打球接受了大幅度的降薪要求,詹姆斯(1450万)韦德(1420万)和波什(1450万)都比他们能拿到的最高工资少了近500万。球队剩下所有人中工资最高的是麦克-米勒(500万),实用的蓝领尤度尼斯-哈斯勒姆只拿350万美金的薪水,首发中锋埃里克-丹皮尔更是只有71万,首发后卫麦克-毕比也只有不到100万,热火的钱花的真值。

  5.    波士顿凯尔特人,每场胜利花费135万美金

  又一支战绩出色的联盟顶级球队,他们也是以上5支球队中唯一需要交纳奢侈税的。队内唯一有些不配套的就是小奥尼尔的两年1200万合同,因为他在常规赛基本没怎么打,不过我相信他会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的。凯尔特人的真核心四巨头,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和隆多的薪水总额为5230万美金,超过了国王这赛季的全队薪水总数,但这是必要的花费,毕竟他们才是球队实力的保证。格伦-戴维斯(300万)和德隆蒂-韦斯特(85万)都是很不错的合同,对了,差点忘了另一个家伙,沙奎尔-奥尼尔(140万),这家伙还能上场比赛么?

  五支最不会花钱的球队

  1.    多伦多猛龙,每场胜利花费315万美金

  我们表单里最不会花钱的队伍中包括了两支去年被超级明星(詹姆斯、波什)抛弃的球队,猛龙和波什的关系并不比詹姆斯和骑士差,波什走了胜利就走了,他们现在一点竞争季后赛的实力都没有。核心流失后现在猛龙队内薪水最高的是何塞-卡尔德隆的900万,剩下还有巴尼亚尼的850万和林德罗-巴博萨的710万,说实话他们的薪水并不高。但是他们拿着这些薪水却带不来胜利,这就难辞其咎了。

  2.    克里夫兰骑士,每场胜利花费311万美金

  在快船的2011首轮无保护选秀权诱惑下,骑士收下了拜伦-戴维斯1400万美金的大合同,好在他目前表现不错。安托万-贾米森是去年为了争夺冠军配置的明星球员,但现在他却成为了球队的鸡肋(1340万),他的能力不足以帮助球队胜利,但是薪水却不低。安德森-瓦莱乔(730万)还算合理,他的禁区防守在联盟排的上号。至于剩下的球员,他们都是为詹姆斯配置的纯角色球员,核心现在走了,他们的优点体现不出来,缺点反倒被放大了。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球员都会被清洗。

  3.    明尼苏达森林狼,每场胜利花费302万美金

  除了已经被裁掉的肥佬艾迪-库里(1160万),你会发现在目前的森林狼队内居然没有一个人薪水超过500万,奇葩!迈克尔-比斯利、凯文-勒夫、韦斯利-约翰逊都还拿着新秀合同,卢克-里德诺则依旧不温不火,球队唯一被指责薪水有问题的就是达科-米利西奇(430万),但考虑到中锋市场的紧缺,你也不能责怪太多。森林狼的薪资配比相当好,我想在里奇-卢比奥来了之后,他们只要再做一两个精明的交易就可以步入正轨了。

  4.    华盛顿奇才,每场胜利花费260万美金

  奇才的薪水运用实际上比看起来要好一些,通过辛里奇的交易,他们还从公牛得到了600万美元的现金,这笔钱不能算进工资,但他毕竟是笔不小的收入。减去这些钱奇才的薪水将变为5120万美金,你还得记住拉沙德-刘易斯(1960万)的存在,所以说,剩下的球员薪水都很合理,不是吗?刘易斯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时候奇才甩掉他就可以放心的续约沃尔。明年沃尔和布莱切的薪水都是区区500万,奇才还有大笔空间可用。当然,约什-霍华德和尼克-杨的续约是大事。

  5.    新泽西篮网,每场胜利花费237万美金

  篮网排在这里的很大原因是他们在赛季中期吃下了德隆-威廉姆斯1490万美金的大合同,但超级明星就得有超级待遇,这你无法苛责。篮网唯一要后悔的就是给特拉维斯-奥特洛的薪水(本赛季700万,2014-15赛季结束),没办法,哪支球队都会有糟糕的决策。篮网未来将会围绕德隆和布鲁克-洛佩兹(240万,下赛季持平)打造双核心,未来看起来还不错,当然前提是德隆决定续约。

  更多专业篮球文章请访问ESPNstar.com


分享到: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