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丁俊晖也许挽救亨德利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逆转战胜斯图亚特-宾汉姆,丁俊晖在克鲁斯堡歌剧院的表现令人惊叹,他不仅打破了“魔咒”,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八强,也许还同时“挽救”了一位斯诺克界前辈的职业生涯——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

  已经42岁的亨德利最近频频流露出本赛季结束后想要退役的念头,他刚刚在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以4比13惨败给状态极佳的马克-塞尔比。“我还能打球,但我已经找不到往日的自信了。”亨德利说。

  这位七届世锦赛冠军目前的临时积分为35420分,刚好排在世界第16位。根据世界台联的规则,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可以以种子球员的身份参加下赛季初的排名赛,一旦跌出这个排名,就意味着要从无穷无尽的资格赛开始打起,这是台球皇帝几乎不能接受的。而如果宾汉姆在第二轮比赛中击败了丁俊晖,就能够在赛季末首次跻身前16。不过在丁俊晖的神勇发挥下,宾汉姆还是与职业生涯的两大突破擦肩而过。这对于亨得利来说,显然是一桩喜讯,由于宾汉姆在世锦赛上的这次出局,亨德利得以幸运地把自己本赛季结束时的排名锁定在第16位,或许这样的结果可以打消亨德利退役的念头。

  据报道,亨德利在丁俊晖获胜之后,第一时间感谢了丁俊晖。如果他为此而暂时打消退役的念头,相信不少一直以亨德利为偶像的知名球员和球迷都会感谢丁俊晖。“当我还是个小孩子时,史蒂芬就是让我高山仰止的巨星。尽管他近来的状态不佳,但雄风犹存。如果我赢得这场比赛,那当然很好,但如果他真的随后退役,难免会让我带来不小的负罪感。我相信只要他依然还在世界前16,就会一直打下去。”塞尔比在淘汰亨德利的那场比赛之前说道。

  约翰-希金斯也表示,现在退役对于亨德利来说太早了。“他最近几年输球的机会是比以前要多一些,但大多都是输给像我、塞尔比以及罗伯逊这样的世界前三位的高手。”希金斯说,“对于他来说,现在谈退役的话题还太早了,史蒂芬是我开始打斯诺克的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理由。我还记得当年我的父亲带我去斯特灵看他训练,那一切就好像在昨天。”

  丁俊晖的下一轮对手就是刚刚淘汰了亨德利的塞尔比,如果小丁能延续神奇,他不仅帮助亨德利保住了排名,也许还能帮他报被淘汰的一箭之仇。(本报记者 陈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