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特鲁西埃不能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贾志刚

  中超三轮过去,深圳队排名垫底。于是,在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回国处理私事的时候,就曝出了特鲁西埃可能下课的传闻。不过,董事长万宏伟随即表示,就算再输下去,特鲁西埃也不会下课。

  万宏伟说的是对的,特鲁西埃决不会下课。

  首先,如果特鲁西埃下课,深圳队的成绩就会好吗?答案是否定的,深圳队的实力摆在那里,谁来其实都是一样。特别是前面几轮,神仙来也难以改变。而特鲁西埃至少给球队带来了变化,而且是很正面的变化,这一点大家都能够看得到。留下他,至少还有希望;炒掉他,恐怕连希望都没有了。

  但是,更重要的原因还不是关于深圳队的成绩,而是深圳队的球市。深圳队是一支没有球星的球队,而球星决定球市。然而,当特鲁西埃来到之后,深圳队有明星了,那就是特鲁西埃。因此,特鲁西埃就是深圳队的票房保证,能够去现场看深圳队比赛的球迷,恐怕大多数都是去看特鲁西埃的。炒掉特鲁西埃,就等于炒掉了自己的头号也是唯一的明星,就等于摧毁自己的球市,只有傻瓜才会这样做。

  所以,不管深圳队的成绩会怎样,特鲁西埃会一直干下去,直到他自己不想再干。换句话说,特鲁西埃能够留在深圳,就是深圳足球最大的胜利。

  所以说,现在的问题不是特鲁西埃会不会被炒,而是特鲁西埃愿意呆到什么时候。

  不乐观地说,如果俱乐部不能改变目前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状况,特鲁西埃在深圳恐怕呆不了多久。如果本赛季成绩好了,特鲁西埃一定会是各俱乐部挖角的对象,那么在中国混了一年的特鲁西埃一定会“良鸟择木而栖”了,就像当年的塔瓦雷斯一样;如果本赛季成绩不佳,以特鲁西埃的自尊心,他会好意思呆下去吗?

  说来说去,如果深圳足球的大环境不变,基本上就可以判断特鲁西埃本赛季不会走,下赛季不能留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