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林丹之外男单二号难产 陈金谌龙均欠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6:01  北京晚报

  李远飞

  林丹毫无悬念地夺得了亚锦赛男单冠军,但一个问题随即产生,谁是中国男单的二号呢?

  根据世界羽联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选拔规则,中国男单只有在明年4月底奥运积分赛结束时,有3人同时进入男单世界排名前4,才可以拿满3个奥运会男单参赛资格。目前的情况是,虽然林丹和谌龙两人跻身世界前4,但状态稳定的却只有林丹。

  看看刚落幕的亚锦赛,其余几位中国男单选手,不要说拔出参加奥运会的3号人物,甚至连选出2号人物都难。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陈金,自去年世锦赛夺冠以来,至今再无冠军入账,这次又输给了日本老将佐佐木翔,状态明显下滑,世界排名已落至第8。谌龙虽然在过去一年上升明显,世界排名仅次于林丹,但这次比赛输给了鲍春来,这证明他的表现并不稳定,状态也不如鲍春来好,实力上应该还是与鲍春来和陈金处于同一档次。而鲍春来与林丹决赛中的表现,虽然尽力了,但实力上确实有很大的差距:从场面和比分来看,第二局都已不是同一个水平上的较量。

  以中国男单目前的这种状态,即便最终无法拿满3个参赛名额,只以两人参加奥运会,那么第二个参赛名额应该给谁?如果到时陈金、谌龙、鲍春来还是目前的这种态势,他们谁又能在奥运会男单比赛中,与林丹形成呼应,或者起到为中国男单夺冠扫清对手的职责?只有一年时间了,中国男单得赶紧打造一位二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