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中超砸钱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2:34  北国网-辽宁日报

  4月23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4轮较量。凭借天价外援克莱奥的点球建功和“中甲金靴”郜林的头球破门,广州恒大足球队最终在客场以2∶0完胜青岛中能队,继续其不败战绩。按照恒大俱乐部“513”的奖金政策,本赛季中超前4轮,恒大队的奖金已经累计达1200万元。

  虽然有人说重奖存在弊端,但中超前4轮恒大队两胜两平保持不败,奖金已经达到1200万元,场均奖金300万元;下轮联赛,恒大队主场迎战辽宁队即使输球,奖金总额也将达900万元,平则1300万元,赢球则高达1700万元,恒大俱乐部的奖金政策让不少中超球队望“奖”兴叹。

  在恒大俱乐部的带动下,本赛季中超联赛刮起了“奖金风暴”,其他俱乐部纷纷提高奖金额度。联赛首轮,与恒大队交手的大连实德队也开出了相同的单场赢球奖金;本轮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辽足俱乐部为求胜利也悬赏百万。中超联赛的不少比赛,算奖金有时候比预测胜负更具吸引力,联赛时下俨然成了“金钱之争”、“奖金之争”。

  山东鲁能队奖金发放的底线是“4轮至少取得5分”,如果能够拿到5分,鲁能队4轮比赛下来的总奖金为100万元左右,只有拿到10分或12分,才能得到500万元左右的奖金。这意味着,鲁能队本轮绝对不能输给陕西队,一旦鲁能队失利,前4轮比赛的奖金马上便会“归零”。

  陕西俱乐部的奖金政策与鲁能俱乐部类似,共分为4个档次,每4轮一结算,最高档次是四连胜或3胜1平,每个积分抵顶奖金40万元。也就是说,本周日客战鲁能队,陕西队若胜,奖金将达480万元,平则400万元,一旦输球,前4轮只有270万元。如此算来,两队战平最划算,打成平局,鲁能队球员能够拿到奖金,陕西队更是可以拿到巨额奖金,双方都能接受。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