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范斌回归等于处罚了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0:45  南方都市报

  国青男篮血书罢帅事件果然是了犹未了,到现在也很难说谁是真正的赢家。

  且不说是不是舆论推动致药家鑫被判极刑,反正这和老爸叫李刚的那个案子正相反——— 那会临近春节,媒体或减版或放假,网友更关心年货和年终奖问题,总之是舆论无暇爆炒,令小李刚被轻判这事几乎相当于被世人默认。

  范斌重返国青这事,情形有点相似于后者,舆论现在的注意力都在总决赛这边,如果总决赛结束再宣布范斌回归,免不了又会起一些争议。

  最初血书罢帅之事被曝光,篮协曾经承诺,不会对国青队员秋后算账,现在确实也没有哪个队员受罚。但血书罢帅这种行为,无疑又是篮协不能容许的,如果范斌就此被摈出国青队,就相当于纵容了队员的做法。今天是国青队,明天也可以是另外一支队来这一手,如此教练员就真不是人干的活了。

  这种情况下,也必须让范斌官复原职,才能两下里都说得过去,实际上这样做已经等于变相处罚国青队,毕竟队员摁血手印的目的是为了换帅,但最终这一目的并没达到。

  现在范斌说他会改正,队员们也自我反省说自己有责任,甚至篮协还画蛇添足般对外声称范斌是有试用期的,这些都很像是李刚在儿子出事后有意所做的那些公关行为。一个群体和一个个体,积怨已是如此之深,现在让他们重新走在一起,即使暂时躲过媒体的爆炒,将来一旦故态复萌——— 这不是不可能,而是有很大可能,还是会像药家鑫一样卷进舆论的风口浪尖。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青男篮兵变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