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松:“印”的钞票不好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9:00  北国网-辽沈晚报

  粤京之战后,平素涵养极好的广州恒大韩籍名帅李章洙突然情绪失控,居然对提问记者爆出“你是我爸爸,要来安排我变阵吗? ”的粗口!就算记者的提问幼稚,就算媒体的质疑含杂挑衅与挑逗,但在中国足坛厮混多年的李章洙应该早已百毒不侵,怎会为记者的一句简单提问而怒发冲冠呢?

  如今足坛很多人羡慕李章洙,有个花钱敞亮、说话算话、绝不干预内政的知己老板,麾下一群个个身怀绝技的高水平球员,单场赢球奖金是令人炫目的500万,连平球奖金都是一般中超球队艳羡不已的百万巨钞!有道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老李内心有多苦,绝非旁人所能感同身受的。

  许家印不仅按时发饷,而且还给得令人眼发红,心发颤,令你不仅劳有所获且物超所值,这是本土教练、球员多少年做梦都不敢想的事,难道国内足坛真诞生出了“富而不抠,礼贤下士”的仁义老板了吗?恐怕没那么简单。

  资本的先天属性就是谋利,多数人企盼“以小博大”,只有极少数人深谙“大钱砸人”的致富玄机。许家印财大气粗不假,但一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视企业利润为生命的他不可能随便花钱,显阔气,装门面,该抄底入仓时,他会不吝万金,只要认为不值,他一分钱都不会多花。商人就是商人,我们得承认,许家印懂商道,但他不是慈善家,当然也不是本山大叔调侃的那样“商人,就是伤害别人的人! ”

  不错,许家印是给出了超出李章洙、郑智们想象上限的丰厚酬劳,但切记,这酬劳不是施舍,不掺丝毫感情色彩,是按资论价,计效取酬的。赢一场球赚500万,输一场球也要扣掉300万真金白银,三到五年内拿不到亚冠冠军,李章洙自动下课!

  我答应你一切,我给予你一切,我所索要的,也必然是你须赴汤蹈火方能火中取栗的天价补偿!这便是城府甚深的李章洙骤然失态的真实内因。

  许家印的钱不好赚,委你重任,也便有随之跟进的重罚。只以成败论英雄,苛刻得连回旋余地都没有,赤裸得连商量的空间都荡然无存,没有任何失败的借口,只能冒险前行,恒大的脆弱就是李章洙的脆弱,试问,输不起的恒大真能带中国足球走出低迷之谷吗?

  □张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