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好戏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18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 杨大伟

  在南非世界杯上,章鱼保罗大红大紫,可惜这位世界杯的“预测帝”已经在去年的10月25日离世,但是章鱼预测热依然没有退去。

  在皇马和巴萨之间的这场“世纪对决”即将到来之际,西班牙的一个水族馆就寻找了两只章鱼来预测这场“国家德比”的结果。名为“伊涅斯塔”的章鱼选择的是皇马获胜,名为“伊克尔”的章鱼则认为双方会战平。

  结果,1∶1的比分不禁让球迷对叫“伊克尔”的章鱼肃然起敬。不过回过味来一琢磨,“伊克尔”也没有什么神奇的,一场比赛也就3个结果,要是用3只章鱼去预测那就更灵验了。

  虽然这只是一种炒作,但看出来这场“国家德比”的热度绝不亚于世界杯。据统计,昨天巴萨和皇马两支欧洲豪门之间的“世纪大战”吸引了全球4亿球迷的关注。1∶1的比分对双方来说也是皆大欢喜,巴萨尽管未能续写“压制”皇马的辉煌战绩,但在客场不输球也算不丢“面子”。而对“银河战舰”来说,这个来之不易的平局不算失败,因为10打11的情况下能够追平,穆里尼奥的新战术得到演练,至少首回合的0∶5阴影已经不复存在。

  梅西和C罗是足坛当之无愧的最顶级球星,昨天两大巨星之间的对决也难分伯仲,一人一粒点球分别建功。虽然都不是运动战中进球,但这两个进球使得两人之间的进球大战愈演愈烈。到目前为止,C罗本赛季联赛和欧冠共打入34球,完成12次助攻;梅西在联赛和欧冠双线已经打入38球,并送出了20次助攻。这两位巨星在接下来的3场直接对话中的发挥不但会影响各自球队的命运,更可能决定新一届FIFA金球奖的归属。

  从昨天开始,皇马与巴萨只完成了18天之内4次交锋的首演,北京时间下周四的国王杯决赛,以及4月28日和5月4日欧冠半决赛的两回合较量。所以说,好戏才刚刚开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