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以国家德比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8:35  北国网-辽宁日报

  □李 翔

  当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产生4强时人们发现,从4月17日开始的18天内,皇马队和巴塞罗那队将有4次面对面的交锋,这对于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人们本以为4场西班牙国家德比会有一个平淡的开始——昨天的比赛,可以说是这4场国家德比中最不疼不痒的一场。因为在联赛赛场,7轮追8分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4天后双方就将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碰面,那才是真正的一战定冠军。所以按照球迷的设想,昨天一战双方应该各自留力,最终握手言和,国王杯决赛再拼个你死我活。

  但球迷猜对了结果,却没有猜对过程。这场国家德比的场面远没有1∶1的比分那么平和。一张红牌、两记点球,看看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宁肯冒着让普约尔伤势恶化的风险也要排出最强的中卫组合,看看皇马队主帅穆里尼奥明知难以逆转也要派上厄齐尔和阿德巴约殊死一搏,更何况,你几时见过以“好孩子”著称的梅西会做出将皮球狠狠踢向看台这样“缺少教养”的举动?

  看到这些你就会明白,西班牙国家德比没有“垃圾时间”,哪怕是一场普通到没有实际意义的联赛,无论是皇马队还是巴萨,谁都伤不起。就像央视评论员贺炜说的那样:“超过一个世纪的对抗,产生的除了仇恨,恐怕更多的是一种依赖,一种奇妙的共生关系。这对冤家,若没了一个,另一个也就没了意义。 ”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