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76人试不出热火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7:50  南方都市报

  围观

  ●昨天NBA四场季后赛首轮战,最引人关注的当然还是热火三巨头的季后赛首秀。经历了去年夏天“决定门”的纷扰与常规赛阶段的起起伏伏之后,迈阿密人终于要在最重要的舞台上证明自己的成色了——— 只是,面对一支并不出色的球队,昨天的热火也没能表现出他们问鼎总冠军的实力。

  “目前惟一有意义的数字就是1比0。”德怀恩·韦德在昨天赛后说。波什25分12个篮板,詹姆斯21分14个篮板,再加上韦德最后1分34秒内得到的个人17分中的5分,三巨头的季后赛首秀从数据到结果都不错。但就像韦德清醒认识的,这不过就是一场1比0的领先。没有多少人指望76人会爆冷,热火会碾碎他们闯进分区半决赛——— 可惜昨天的比赛进程,与“碾碎”这样的词,还隔着山长水远的距离。

  常规赛进攻效率仅排名联盟第17位的76人在昨天第一节结束时竟然以31比19领先着热火;他们在第四节69比80开局的情况下,竟然在终场前2分钟将比分追到了87比88——— 慢热、领先情况下的懈怠,这些常规赛时有的小毛病,似乎仍在困扰着热火。迈阿密人昨天获胜的最重要原因,来自于首节落后情况下,第二节迅速改变采取的2—3联防,以及拥有过总决赛锤炼的韦德的大心脏。

  波什的发挥很出色,但这更多来自于76人同样是一支缺乏高度和内线防守强度的球队;76人先发控卫霍利德只是个二年级生,实在算不得狠角色,但也得到了全队先发最高的19分。热火三巨头之外,无人得分上双,其中替补更以18比36落后于对手……

  热火在首场季后赛中无法显示出他们常规赛所呈现的软肋或者问题已经解决,这或许也因为76人并不是一个好的检验对象,即使最终三巨头能以4比0横扫晋级,都不足以证明他们已经具备总冠军的实力。对热火真正的考验,仍然来自第二轮的凯尔特人,或者尼克斯。

  □南都体育观察员 窦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