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大脑壳也需要修复霜

  /陈甘露

  蓦然回首,《大腕》这部贺岁片居然已经过去了10年,大腕这个词,也被每日一新的网络词汇摧残成了奥特曼。就我个人而言,更喜欢用“大脑壳”这个词代替,原因很简单,我见过脑壳大的明星不少,手腕粗的却不多。

  比如上周,在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溜达了一圈,发现脑壳大的人往往都是“大脑壳”——叶江川、谢军、侯逸凡、卜祥志等等等等,天生脑部容量大的,是天才,后天练大的,是实力,不大而成为“大脑壳”的,靠的是综合素质。

  伍兹的脑壳有多大,不幸,没有用手卡过,但这位高球“大脑壳”过的日子,却像是小媳妇。面对媒体单曲回放的问题——什么时候夺冠,他也执着地一次次REPLAY——希望是下一次。

  装小媳妇,永远是放低姿态的最优选项,在气场不守恒的情况下,让别人舒服了,自然会让你舒服的。可是还有一种人,却反其道而行之,以自己不舒服来博得别人舒服。

  上周,为了宣示自己的回归,小威女皇穿了一身粉红色的“塑料皮”,远看,就是一个氢气球。已经够雷人、够出位的小威,穿出如此让人恨不得挖心挖肺的衣服,她无非是要用这个记忆无法删除的瞬间告诉你,她回来了,为了网球,可以牺牲一切,包括她刚刚装修过的鼻子。

  MM们都知道,沾上“修复”二字的化妆品永远是最贵的,因为那意味着,你已经有皱纹、已经有色斑、已经有了妊娠纹。更让人惊悚的是,如果皱纹、色斑和妊娠纹长在了“大脑壳”脸上,他们立刻变成了妖怪——大脑壳上,总有聚光镜、放大镜、哈哈镜,给他们的每一个痕迹进行再加工——不是明星不能有差池,而是把坑填平的代价实在太大了,别人只用一瓶就能抹去的斑,他们需要一百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