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恒大迁都重“立”不重“破”

  日前,广州恒大队宣布将主场从越秀山 体育场迁至天河体育场,再过几天,他们将在“天体”迎战传统强队北京国安队。

  迁都一事,曾在本土球迷中引发不少议论。不少球迷认为,“越秀山”是广州足球圣地,承载了广州足球太多的光荣与梦想,积淀了丰富的广州足球情结,就像宝马汽车一直坚持“双肾”式前脸设计一样,坚守越秀山,就是坚守广州足球传统……

  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正如恒大老板许家印 所言,理解并尊重“球迷骑在父亲背上在‘越秀山’看球的美好回忆”。只是,天河体育场的设施远胜越秀山体育场,广州恒大队要谋划大发展,自然不愿龟缩于偏安一隅的“越秀山”,走向“天体”是必然选择。

  人老了才会回忆往事。能够回想起广州足球在“越秀山”的辉煌的,多半是30岁以上的球迷,盖因 1994年时广州足球队在“越秀山”曾夺得过全国联赛的亚军。只不过,将近20年前的辉煌,对现在的年轻球迷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文字记载,并无任何的切身体验。如果时光再往前推至上世纪80年代———当时实行南北区分区联赛,在绵绵春雨中隔一天便在“越秀山”踢两场联赛,直至将整个球场的草皮蹂躏至菜地一样,这般场景更是鲜有人提起……

  所以,我们无须坚守“越秀山”,“越秀山”更多的只是一个传说。何况,“天体”也有美丽的传说———1987年六运会足球决赛,广东队不就是在“天体”击败辽宁队,捧得分量最重(四年才一届)的全国冠军 ?!

  所以对恒大迁都,我们不必在意他们是否搬离了广州足球圣地,我们在意的,是他们能否创立一块新的广州足球圣地。如果能在“天体”夺得中超冠军甚至亚冠冠军,那么天河体育场完全够得上广州足球圣地的称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迁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