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鲁能须当心两种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6:09  舜网-济南时报

  □郎中

  中超联赛刚进行两轮,亚冠小组赛赛程才过半,可是鲁能泰山却出现了两种怪现象,应该引起俱乐部和主教练伊万的高度注意,也为球员敲响了警钟。

  首先,伤病号太多。联赛开打以来,鲁能一直遭受着伤病困扰,让伊万一筹莫展。先是联赛首轮张弛左腿胫骨和腓骨骨折,对全队打击不小,次轮打亚泰,外援莱昂只打了31分钟便受伤下场,加上有伤的崔鹏和邓卓翔,鲁能连续有几员主力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伤病不断究竟是体能训练有问题,还是训练后的康复跟不上?这都令人深思。如今不少人都羡慕伊万有一手好牌,可是由于伤病不断,自然影响了他的排兵布阵,这也成为鲁能近期成绩不尽如人意的一个重要原因。

  其次,红黄牌太多。以亚冠为例,刚打了三轮,鲁能就1红12黄,这个数字非常可怕。为此,鲁能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亚冠客场打阿雷马,王永珀和崔鹏两名中场绝对主力停赛,让全队损失不小。如果两位猛将在场上,也许最后的结果不会是1:1。

  本赛季,鲁能三线作战,联赛和亚冠赛程密集,需要有一个完整的阵容。可是伤病号和红黄牌势必造成阵容不完整,影响全队整体实力,削弱了战斗力。因此,鲁能队员场上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减少受伤,同时也要避免吃一些无谓的红黄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