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高尔夫世界需要“虎抬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2:51  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当地时间上周五,泰格伍兹这个名字几乎重新回到了曾经的高度。这位前世界第一在第75届美国名人赛的第二轮交出了66杆的成绩,成绩一度达到T3的高度;但老虎的信心真的伤不起,周六的失误让他再次陷入平庸,距离领先者7杆让老虎最后一天迷信的红色T恤或显得没有意义。

  于是,大家有些沮丧。尽管老虎伍兹离开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只有半年时间,但是球迷最近一次看到那个充满斗志的老虎还是在2008年在多利松俱乐部,他拖着瘸腿最后加洞拿下了当年的美国公开赛——这也是他迄今为止最后一座大满贯奖杯。2年9场大满贯荒,这个数字已经平了他从2002年末到2004年期间的低谷。

  上一次的低谷是因为伤病,膝盖手术和对于挥杆的技术改进,让他终结了保持了264周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一次大满贯荒,其实从一开始也是膝盖手术。不过另一个对比则有着质变:上一次他结婚了,这一次他离婚了,因此场外焦头烂额的事情才是终结他这次连续281周世界第一的主要原因。问题是,上一次从低谷爬出来,他才不到30周岁,而现在伍兹已经过了35周岁,来自欧洲甚至亚洲的威胁都在打击着他的信心。

  从外界对于名人赛第二轮的“虎抬头”的激动,谁都能读出老虎伍兹的复苏对于高尔夫运动和市场的巨大推动作用尚存。曾经在2004-2005年度和伍兹在世界第一位置上有所缠斗的斐济人维杰·辛格就说,“没有人能够替代伍兹将这项运动推向世界”。老虎伍兹的这种身份获得,是建立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到本世纪最初几年的经济发展、网络媒体出现等局面下,在崇拜个人英雄的美国,这样一个充满霸气人物的出现迎合了商业的需要。事实上不仅仅是高尔夫运动,同期的F1、网坛也先后出现了具有统治性地位的舒马赫、桑普拉斯、费德勒等名字,神化一些形象保证了这些小众运动的商业繁荣。

  尽管高坛不排除在近两年内再次出现一个具有统治力的高手,但是谁能够保证他能像伍兹一样收集超过10座大满贯奖杯并且前后雄霸世界第一宝座623周?

  还记得在6年前的奥古斯塔俱乐部,伍兹在第16洞的神奇切杆让半夜看球的我精神一振,而回报给赞助商的那个在洞口停停走走的带着商标的小球轨迹,精彩超过了任何广告。因此,一个健康的、可以冲击金熊18座大满贯冠军的伍兹,恐怕比这个领域的其他任何人都要重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老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