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让你一次看个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4:1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在皇马主场4:0大胜热刺,巴萨主场5:1横扫顿涅茨克矿工让晋级悬念失去之后,西班牙两大豪门在冠军杯半决赛中的相遇,也从可能变成了几乎可以确认的事实。而在冠军杯半决赛之前,皇马与巴萨还会在西甲联赛以及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相遇,18天4场“西班牙德比”,真是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4月16日,皇马和巴萨将在西甲联赛中相遇。不过,由于西甲夺冠形势基本已经确定,届时无论领先者巴萨还是落后者皇马,都可能保存体力,以更好备战4月20日举行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皇马和巴萨之间进行西班牙国王杯决赛,这在历史上是第7次,在前面的6次决赛中,巴萨赢得了其中的4次。4月27日和5月3日,两队将在冠军杯半决赛相遇。历史上,皇马和巴萨在冠军杯曾经有过3次相遇,其中他们1960年的首次欧冠碰撞就发生在半决赛,那一次凭借普斯卡什和斯蒂法诺的出色发挥,皇马淘汰巴萨晋级决赛。仅过了一年,两队在冠军杯1/8决赛再次交锋,最终巴萨成功复仇。而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则发生在2001~2002赛季冠军杯半决赛,那一次皇马笑到了最后。

  有趣的是,除了这4场“西班牙德比”外,下赛季初已经确定还会上演两场“西班牙德比”。由于皇马和巴萨已经锁定了西甲前两名并双双晋级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因此,下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对阵的双方铁定会是皇马和巴萨。从这个角度来说,在2011年,我们至少可以看到6次“西班牙德比”。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