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换位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1:18  北国网-辽宁日报

  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4决赛,在同时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两名右后卫命运迥异:巴塞罗那队5∶1大胜顿涅茨克矿工队,阿尔维斯一传一射;切尔西队0∶1负于曼联队,博辛瓦“助攻”曼联队前锋鲁尼打入制胜一球。

  这两场1/4决赛就像是两人命运的浓缩,阿尔维斯贵为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边后卫,已经连续7个赛季保持两位数的助攻数据,最近又与巴萨俱乐部成功续约;今年年初,切尔西俱乐部以1000万英镑的价格甩卖博辛瓦,最终却发现即使标出这个跳水价也无人问津,尤文图斯俱乐部虽对博辛瓦有些兴趣,但只想以50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也就是说,切尔西俱乐部只有按照当初购入价的三折出售,才能将博辛瓦卖掉,这对现年仅28岁的博辛瓦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其实,无论是阿尔维斯还是博辛瓦,他们都属于攻强守弱的助攻型边后卫,尽管阿尔维斯的技术要更全面一些,但两人的特点却比较类似,如果非说有什么高下之分的话,那就是两人的身体素质。在边后卫这个最消耗体力的位置上,阿尔维斯是巴萨阵中出勤率最高的球员;而博辛瓦自从遭遇那次重大伤病之后,膝伤就一直困扰着他。

  当然,放到全队整体战术的背景下,阿尔维斯和博辛瓦的个体差异就可忽略不计了。可巴萨是什么打法?切尔西队又是什么打法?这就决定了阿尔维斯和博辛瓦不同的命运。假设两人互换一下东家,他们的命运恐怕也能发生转移。

  □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