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周报:女排联赛徐利微笑看“武打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1:00  体育周报

  在上周刚刚落幕的全国女排联赛中,广东恒大女排在主帅郎平的带领下险些将天津队从卫冕冠军的宝座上拉下来创造“凯泽斯劳滕奇迹”,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两队共五场比赛的较量中,有三场都上演了“武打片”。看着如此火爆的比赛现场,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竟然面带微笑说:“没有什么大的不愉快,还算是比较正常”。

  排球一向被视为高雅的运动,在足球、篮球等竞技项目中比较容易出现的球场暴力在排球场上十分罕见。然而,4月3日晚的津粤女排决战第三场,双方球迷爆发了肢体冲突;现场秩序混乱,比赛一度因此而中断,场面之火爆令人称奇。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徐利对这一显而易见的球场暴力事件近乎“无动于衷”的态度,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竟表示“我们的队员很努力,打得很精彩,看得让人很高兴”,他还说,“今天最后一场已经结束了,我认为很圆满”。

  事实上,早在1月23日,天津队在常规赛中首次与恒大队交锋时,就曾出现恒大的随队人员将天津球迷从看台上拉下来摔倒的事件;4月2日总决赛第二场,天津球迷又因为当值裁判多次有争议的判罚而高喊“黑哨”,天津队主帅刘晓明因对判罚不满,赛后在场内追着主裁“施暴”。而包括徐利在内的排管中心领导当时同样也在现场,他们采取的仍是置若罔闻的态度。管理部门一而再、再而三的不作为,让两队球迷间的对立情绪恣意蔓延,冲突的规模也随之扩大。

  一位接近排管中心的人士对此事进行了分析。“首先,相对于国家队,排管中心其实并不太重视联赛,只希望安稳过渡,不要出大乱子,如果中心出头处理,事件自然会闹得更大。中心的这些人,向来不作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其次,还是制度跟不上联赛的发展,他们没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依据。处理赛场球迷问题,他们还很外行。

  赛场闹事,这对同是三大球的足球、篮球联赛来说,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所以这两个联赛都有制度上的规定,对赛区有什么要求,发生了事情会如何处罚,都白纸黑字地写着,但排管中心一向不特别重视联赛,所以尽管今年由于恒大的加入让联赛变得火爆,他们仍然不作为——让双方球迷混坐一区,就是异常外行的一个表现!”他也表示,如果排管中心继续如此不作为,后面很有可能酿成惨剧:已经有多次球迷从看台跌落赛场内的事件发生,看台不高的球场还好说,看台高的,如果出人命,排管中心恐怕悔之晚矣。(刘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