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放跑了“马”到底该怨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4: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杨新会

  《鲁能下南洋》本是一部看得让人昏昏欲睡的肥皂剧,快播完了刚要换台,突然有个伊朗人冒出来抢镜,于是剧情全乱套,结局被篡改,鲁能泰山“被悲剧”了。其实这事也怪不得人家裁判,我们怨完天怨完地最终也不能“苑维玮”,因为这里是印尼。爪哇国处处都有神奇的球场,我们不仅要记住望家锡、巨港,现在还要记住一个叫玛琅的地方,听名儿挺秀气,其实很霸道。

  应该说,鲁能队这场比赛的准备工作做得已经很到位了,我们整场比赛都在打控制球,而且一早就给“阿雷马”这匹马套上了缰绳,等于是一直在牵着对手的鼻子在场上遛弯。但谁也没想到快把这匹“马”驯服的时候,裁判会跳出来夺了我们的缰绳,把“马”放跑了。如果说上一场在中超联赛里三起三落被成都谢菲联逼平,还可以解释为我们大意轻敌、对手作风顽强的话,这场亚冠比赛只能说对手做的工作比我们还要“细致周密”,而且是从场内做到了场外。

  当然,机会都是创造出来的,这个“被点球”的机会也是鲁能的队员们自己制造的。没有慢镜头回放,我们不了解当时禁区里的情况不便讨论后卫的表现,但前锋线上,奥比纳浪费破门机会的能力比他的得分能力要强那是有目共睹的。比赛最后几分钟,但凡他抓住一个机会再打进对手一球扩大比分,伊朗裁判就是把腮帮子吹破,也不可能帮对手窃走本就属于鲁能队的3分。控球再好拼不过裁判的哨子,只有进球才是硬道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