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支持申花稍安勿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联赛终于开幕,从赛季前的亚冠,到第一场对阵青岛,申花亚冠中一平一负,而主场又未能屏住,最终3比3战平实力并不强的青岛。

  从亚冠来看,申花原本的实力就难敌水原,而且客场作战首先就失去“天时地利人和”。以往申花客场打亚冠,也有输球战例。何况当下水原三星国内战绩正佳,士气正旺,其主帅赛前盛气凌人,手下战将口出“赢下申花不是难事”的狂言,客场作战申花的困难不言自明。

  再者,新上任主帅奚志康首次率队赴客场打亚冠,在实战经验等方面还都是“新秀”,临场布阵,应变能力就难免不足,最后束手无策,败下阵来。

  而对阵青岛,奚志康明显已经有所进步,最后战平确有遗憾,王大雷的失误和于涛的受伤下场也对比赛结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对奚志康来说,今年完全是新阵容,新来的内外援都还处磨合期,进攻防守存在脱节,场上出现队员各自为战,配合失控,这些都是他要做出调整的方面,但不能急于一时。

  眼下申花战绩不佳,但还未到一战定生死之时。以往征战中,申花起步阶段都会出现绯徊不前,失利连连,开局不佳的局面。而一旦经过调整磨合,进入最佳状态后便会反弹上升,牛气冲天。因此我们不必为目前一场未胜的局面忧心仲仲,甚而口诛笔伐声讨之。

  新赛季申花引进的外援还只出战二三场,表现虽不尽如人意,但还是正常的,大可不必“盖棺定论某某外援是水货”。再说新外援中达卡、萨梅隆、卡斯特罗等也都是有实力的,他们为申花而战的誓言和水平切勿小视。上赛季最佳射手里亚也还未进入状态。内援文虎一、忻峰也未进入佳境。假以时日,新阵容内外援磨合成熟,大展身手,“士别三日,定当刮目相看。”

  故而,“好戏还在后头”,请“稍安勿躁”,不必为申花失利而焦躁不安,甚而失望。“曾经沧海难为水”,申花是一支老牌劲旅,资历深厚,经验老到,一两次失利,并不足以撼动申花争胜向前、重铸辉煌的决心。就权且将前两轮“亚冠”和一场联赛当作“热身赛”吧,两轮以后,“申花依旧笑春风。”

  球迷:曹振华

  地址:北石路610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